2014-08-07 21:35:38tree

歸隊

     Dedicated to all Taiwan  Heroes..

蔡淇華

今年情人節的煙火放得太早
馬路一玩起火的接龍
就把時間關掉,你的弟兄手牽手
紛紛跌落輸送經濟的斷崖
每個名字都被烙進地底
雲和浪都嚇哭了

他們指著昨夜飛翔過的泥土:
「你爸爸來過。」
所以我戴起棉質的手套
(和你望著我初生時的眼神,一樣柔軟)
慢慢挖掘,撿拾,注視
每一顆泥土,都像你背光的側臉一樣
有稜有角,有回家的承諾

每次午夜鈴響
你會用多汗的鼻頭,聞我的髮稍
我假裝睡著,等你回來,嗅到英雄的味道
所以我輕輕捧起每一顆泥
放在鼻前,問這一條叫凱旋的路
是不是聞完整個港都
就可以拼湊出一個完整的你?

爸,你不擅長玩捉迷藏的遊戲
沙發上的凹痕訴說你剛來過
你叫我如何相信你的在,與不在
所以我想邀全世界伸出手
高高把你捧起
聞你

 

                              

 

我突然無言靜了下去細心把你望。 我只想再看一次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長漫長路上你我未重遇那天。 今天的目光天天我會想千趟。
 已淡忘從前與你渡過多少風與浪。 往日總總歡笑時刻溫暖我心房。 
在漫長路途無論你我未來在何方。 一天的風在飛 一天我不忘掉你。 
每一個晚上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引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懷念綿綿無盡你與我幾時分兩岸。 
此心也永跟你飄向遠遠的那方。 寂寞時候如果你要熱誠的目光。
 只需要輕輕把我想一想。 每一個晚上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引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懷念綿綿無盡你與我幾時分兩岸。 此心也永跟你飄向遠遠的那方。
 寂寞時候如果你要熱誠的目光。 只需要輕輕把我想一想。




市長陳菊今(6)日午間前往現場焚香,強忍淚水,她悲慟地說道「林主秘,劉小隊長,任務已經結束,歸隊吧!」        



歸隊

上一篇:等待裡逐漸荒蕪

下一篇:Decision

yusn 2014-08-17 18:28:52

難成承載的思念
是真正的失去
永遠不再見
要多少的時日
才能淡然綿綿無盡的想念

版主回應
仍應深信,帷幕彼端,那日來時,終再相見,悠悠思念,總可寬慰。

再怎麼 繁華 蔥鬱的人間
也留不住 隨性自在的 清風
白雲 蒼狗 須臾 變幻
生命 如游絲萬丈 飄無定
於是 開始學著
欣賞世間的顏色
從憂鬱的深藍裡 尋到一罅的明亮
從闃黑漫長的夜風中 嗅出一絲甜味
跫音 雖會 漸行漸遠 終至悄然無聲
思念 卻將長存 不管是在
自在的雲裡
無拘的風裡
封裝的瓶裡
總是單純透明
緩緩自遠方
慢慢靠近..........
平撫那一方缺氧的傷心
遺憾的曾經...
2014-08-22 1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