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01:06:48tree

袖手旁觀


                                           九棚灣


                                          九棚沙漠

幾年前,我的失魂與落魄曾漫遊  

在九棚沙漠~滿州間的山路無數次...
這首
袖手旁觀是漫遊時唯一陪伴我的聲音..
雖然那時外在時節是春和景明
卻由於生命裡頭突如其來的雨露風霜
感受在心靈是寒徹骨的嚴冬..

記憶中,總是近黃昏時,騎著租來的scooter,
往台灣唯一的沙漠前進..

至於為什麼要去海島盡頭的九棚,
或許那時心靈也是荒蕪一片..

所以將自己放逐到那片蕭索時,
有股莫名的自在感...覺得很match吧!?




                                      九棚
一角

     
我最喜歡站在沙漠的制高點,俯瞰近在咫尺,
而且比廣闊的荒蕪不知道廣闊幾萬倍的湛藍,
那灣
海闊天空的湛藍,在彼時不再流出憂鬱的眼淚,
而是
使疲憊的靈魂穿越寂寞之牆,往前大步邁進,
再度重新振作的活水!



                
不知道哪裡..但肯定是我心中的海角一樂園..    




                                        螢光點點
 

回程中,那個季,常常有
流螢飛火相伴,
越季的點點
璀璨,
好似上蒼在淒黑山路中替我點亮的盞盞希望之燈,
照亮幽暗,護送我穿過曲折的山路,平安返家...
煩躁無依的心靈...
每每因欣賞著山風裡的螢光
而得到片刻的舒緩與寧靜.....

 
 PS..那時我聽得是林志炫的版本

    
     後來我發現 我較青睞 小美 和
倪安東的版本...

      



袖手旁觀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編曲:李庭匡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 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 
能不能不管
妳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
妳的臉龐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妳遺忘
除非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妳的近況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妳說離開我妳從不曾覺得遺憾



 聽完後 再聽阿妹的  "海闊天空"
 ....就可以"keep walking"...了


上一篇:紅豆

下一篇:細水長流

yusn 2012-05-08 17:49:00

怎麼那麼巧啦~
我也才分享了這首歌...
倪安東的也很感人,可惜沒有他清悉的影音檔
年輕的那個齊秦畢竟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歌手
重考那年常常聽他的歌

相較之下在這首歌上
Tree表達思愁深刻多了
好深的憂鬱
聽這首歌一定讓你熱淚盈眶吧
走過那些日子
再回頭聽,應該寬慰了不少...
而我才正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