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23:05:04曉影

【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主演:中谷美紀、柴崎幸、瑛太、伊勢谷友介

電影相關介紹: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生而在世,我深感抱歉。』

 

雖然被歸類為愛情、喜劇類型,並以歌舞劇型式演出,
很勉強說是喜劇,因為整部片我都處在哭笑不得的五味雜陳裡。

這是一場不停追逐愛情,且渴望被愛的人生,
家人的愛,情人的愛,朋友的愛,陌生人的愛,
只要能獲得,松子都甘之如飴地付出生命裡的所有,
松子的人生就像遊走在天堂與地獄裡一般。

從中學教師,到因二度被拋棄自我墮落成為土耳其浴女郎,
之後殺了小白臉男友,在監獄裡因愛進修成為理髮師,
然後遇到了也許是她這輩子唯一的女性朋友(柴崎幸飾),
也遇到讓她人生出現轉折點的學生,並瘋狂的愛上他,

 

『跟他,就算地獄我也會去,這是我的幸福。』

 

至此松子的人生真的活在地獄裡了,
就算想同情她也提不起勁的那份無奈,實在很難言喻,
她自己選擇這樣的道路,沒有人逼迫沒有人勉強她,
或許只能嘆口氣的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最後我為松子起伏多舛的一生流下了幾滴眼淚,
說不上同情,一切只因為個性決定了命運,
或許那天,當我們回顧起自己的人生,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吧!

 

延伸閱讀:普羅波波兔-鏡面咖啡

鑰匙遺失的閣樓-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suzuki 2009-03-15 00:22:53

四五年前我看了這部片
一幕一幕的
讓我落淚了三四個小時

或許是自己造成的
悲劇是發生在希望發生的人生上

我開始這麼相信著

版主回應
我明白你說的
也許世上就是有那個人
可以心甘情願
為他寫下人生的悲劇故事
2009-03-18 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