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04:48:08° 傻 氣 搭 ,, 蟲 ﹡

一篇文章

最近,迷上報紙...
看到一篇蠻不錯的...



黑 夜 白 兔  ◎李進文


 深夜閱讀,書裡講到一隻兔子勾引一個小女孩到達一處仙境。
 我喝著剛剛才燒好的熱咖啡,香氣瀰漫室內。
 我喜歡以大大的馬克杯喝咖啡,這樣的咖啡分量才能讓我的身體和心靈同時感到溫熱。
 馬克杯上畫有一隻白兔。我特別喜歡有白兔的這只馬克杯,原因是我覺得白兔的撲朔迷離,就跟喝下咖啡的感覺一樣。
 而且我這麼認為,咖啡的白色煙霧像白兔、深夜的月光像白兔、遠刪神秘的林火像白兔的眼眸、戀愛像白兔,甚至未知的一切撲朔迷離也像一隻白兔……沒錯,這確實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感覺,但我喜歡這種感覺。
 就在咖啡與閱讀的空隙,彷彿,我看見一隻白兔字眼前跳過去,就在草叢裡消失。一開始,我以為是月光的把戲,或者是咖啡音造成的恍惚情境。
 我懷疑著,同時推門走出去,那隻白兔又從我的眼前一閃而逝。
 「那麼,確實有一隻白兔了!」
 我追隨那隻忽隱忽現的白兔,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月光森冷,總在我幾乎迷路時,白兔又出現,我想,白兔是有意要勾引我吧?
 不知不覺就來到一處懸崖邊,那隻白兔背著月光,在懸崖邊緣的一塊黑岩上停住。他的影子被月光放大,像龐然的惡靈,或向電影裡的狼人。
 


 未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