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08:14:44找尋帶來幸福的流星

單純的因為單純而每天微笑著..

唱:張惠妹 作詞:廖瑩如 作曲:朱敬然 

心中的山谷 沉默的墜落
抬起頭星空遠了 直到有一天 我找到光線
起飛前 就想從前 月亮太陽讓我永遠唱不厭倦
快樂悲傷會留下紀念 回頭是笑臉

我的世界 往前飛
因為單純 守護我直到今天 我的心願很遙遠
因為單純 沿途上就算心灰 找回那原點
會留下什麼在誰的心中 好與壞 不得已的
身邊的一切漸漸在變換 我記得 我能記得
月亮太陽讓我永遠唱不厭倦
快樂悲傷會留下紀念 回頭是笑臉

我的世界 往前飛
因為單純 守護我直到今天 我的心願很遙遠
因為單純 沿途上就算心灰 找回那原點
世界有我流過的那些眼淚 帶著傷也有過喜悅
不再分辨 永遠跟隨

*********************************
結束六天的奮戰,今天決定休兵。凌晨一點,結束了MSN上所有的對話框。爬上床,抱著大家送的心意,熟睡著…

凌晨四點半,睡眼惺忪,找尋廁所,卻在爬下樓梯的同時,踩空,跌落。留下小拇指上一小個傷口,卻震醒了所有的思緒。一轉眼,天正矇矇的亮著,手機顯示五點半。再次下床,抱著九把刀《愛情,兩好三壞》,翹著二郎腿,細細的啃著。戀愛需要運氣,一個關於笨蛋棒強男孩與扭蛋女孩的奇妙愛情故事。我想…戀愛同時也需要很多勇氣吧!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一切,彼此互相加油打氣,才能相處一輩子吧?!

書中的主角小雪因為阿克心情不好,所以拉著他參加陌生人的告別式,更妙的是還跑上台把自己很難過的事情大聲的講出來…也許這也是另外一種抒發的方式,可是…我做不到,也沒有勇氣跑到陌生人的告別式中亂說一通。小雪問阿克:「人死了,還能聽見大家的思念嗎?」阿克覺得不能,但是他認為大家一起在同一個地方聽著大家對往生者的回憶、思念與讚嘆,是很感人又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小雪又說:「如果最應該聽到那些話,最應該流那些淚的人,聽不到這些話,流不出這些淚,那還有什麼樣的意義?每次來到告別式,我都很害怕,是不是要等到我死後,大家才會對躺在鮮花裡的我,說出一句句我生前很希望聽到,卻沒有人願意說給我聽的話。更害怕,躺在鮮花裡的我,根本沒有人守在旁邊。」

這些文字,映入眼簾,在我心中,產生了一些奇妙的變化。人死了,還能聽見大家的思念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死過。如果總要在失去後才曉得要好好去珍惜,那放那些馬後砲又有什麼意義?死去的人又感受不到,想聽也沒有辦法聽到,想回應也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情,除非怪事出現。爾後,我笑了,很莫名其妙的笑了…像白痴一樣的笑了…

從來,就沒打算要活很久,跟想要”甲百二”的人相比,能醒著看到隔天早上的太陽,對我來說已經是種奢侈的幸福。我的人生,走到現在除了戀愛學分不及格之外(但對一個行動力強又獨立的人來說,身旁有沒有多一個人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在學業、工作、友情、親情上,都有著還算OK的成績單。笨蛋如我,想來也沒有多餘的反應可以耍心機,那就繼續堅持當初的單純想法~努力賺錢,THEN環遊世界,不是挺好嗎?

在人生裡會遇到太多太多奇奇怪怪的人,如果一直煩惱的話,就會失去快樂,更何況我是阿呆,反應根本就不夠快,只有生悶氣的份,或者事後才發現當初可以這樣回應,但這些都已經於事無補了><。於是,我決定再也不要讓豬頭上級壞了快樂的心情,就跟當初堅持打兩份工的心情一樣…是因為喜歡大家相處的感覺,即使累到不行還是會選擇留下來。努力工作、排加班,是因為”錢”目前對我來說很重要,但跟大家一起相處與工作的快樂,對我來說還是一樣重要。就說我是傻子ㄇㄟ~那就繼續維持當初的單純,最終目標~還債→買車→環遊世界!不管有沒有達成這些目標,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上遇到大家,我都覺得很高興、很快樂,每一段都是不同的回憶,有淚水、有心酸、有快樂,當然也有許多成長,這些...會深深的印在我腦子中。當你想著我的時候,我就存在著。

雖然我也有想聽的話,也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說,但那些都無所謂了,期待與等待都是難受的,到不如在平順中得到的意外驚喜。現在…我只想單純的想著那些目標,單純的過著每一天,單純的因為單純而每天微笑著。

上一篇:任性的主人給身體的一封信

下一篇:

佳小惠 2006-08-22 13:52:02

嗯....
我覺得人死了還是可以聽得見思念耶
感覺有時是一種頻率或波長
也許真的可以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你現在有想要聽什麼話嗎?
直接跟那個人說就好了
當我心裡很受傷或不舒服的時候
我以前都會強迫巧阿倪
稱讚我可愛
聽完
就會有單純小小的快樂!
呵呵
雖然一個月沒見到你了
還是可以稱讚你很努力的工作
也許你變瘦變美了
但是我目前還看不見
因為我們隔了一座好高的中央山脈唷!
加油唷
我的好友
古人說..友直友諒友多聞
有時忠言真的逆耳
但是
不是好朋友可能很難跟你說真話

版主回應
謝謝你啦!!
這一篇我想回覆想了好久...
一切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

我想聽的話喔~~
等我哪一天...
不在理會面子問題...
不在理會合不合得來...
可以跟傳統與道德搏鬥...
可以拋下一切...
擁有足夠的勇氣
我就會開口了吧!!MAYBE~~
2006-09-12 09: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