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20:43:47找尋帶來幸福的流星

About Me(三)我的百年大計

民國七十一年一月十一日,新竹的某一家醫院,於下午兩點左右,剛誕生了一位女娃兒,這是上天的安排,於是我的人生旅程就此展開…

從0歲到11歲前,什麼事情都是父母決定好的,就連穿什麼衣服,也全是媽媽作的選擇,呵~挺沒自我的。自從上了五、六年級,我的一切生活,就不再依賴父母的決定,而靠自己來打理,從此…開始慢慢學習作個有自我的人。

國三時,因為選擇繼續直升,所以我比起其他參加高中聯考的同學,多了一個月的輕鬆時間,趁這時候,我也開始為自己安排一些課外活動,一方面充實自己,一方面也是訓練自己,期望能以最佳狀態,迎接高中嶄新的開始。

國中和高中,不一樣的地方很多,雖然唸的科目變少了,卻比以前更深入問題的本源,學的東西也變得更多了,不過,沒關係…等大學聯考完,我就可以過著逍遙的生活,而不是日復一日,以考試度日的歲月。

大一我希望自己能摸清四週的一切,等全部都上了軌道之後,在來玩社團活動、愛情學分、工作環境…等事情,大二升大三的那年暑假,我和高中的一群好朋友,決定來個自助旅行,目標就是全世界的風景名勝,但是卻有兩個前提要先做好:一、錢要足夠。二、感情要常連絡。

大學畢業後,等工作穩定下來,每天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拼命賺錢,一方面也該是為人子女報答父母的時候;另一方面就是繼續環遊世界的夢想,希望五大洲裡的每個地方,都會留下我的足跡,衷心這樣期盼著;最後一個目的,先為自己未來的生活打算,存好一筆錢,不管用不用得到,至少備不時之需,如果到了七老八十都沒有動到這筆備用金,我想我會把它捐獻出去,去作公益事業,偷偷替自己積點陰德,哈哈~~

二十八歲後,期盼自己已經找到可以讓我依靠的肩膀…陪著我渡過未來的每一天,一同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再過個一、兩年,生幾個小BABY,一方面我喜歡小孩,一方面是因為我不想我五十幾的時候,還要很辛苦的為孩子的未來而打拼著。

五十歲以後,開始策劃自己的另一種人生。反正那時候孩子也都大了,也該是為自己活的時候了,不管是實現自己年輕時的夢想,還是和老伴到處玩耍都好,我要盡情的去拓展我們的另一片天空。

六十歲以後,如果親愛的老伴還在我身邊,而我的婚姻依舊是那麼圓滿幸福,我希望能和三、五好友居住在海邊或者是幽靜的小鄉村裡,偶爾去醫院作作志工,用看盡人世百態的雙眼,去關懷缺少一份幸福的人們。傍晚時,可以一同欣賞著落日餘暉或品嘗著山中的好茶,與好友們回憶著這一甲子的生活。

****************************************************************************************

「我的百年大計」,這是我高三時的作文題目,在此,我更改了一些文句。

回看少年時候的自己,懵懂的憧憬著未來…回憶大學時候的自己,光愛情學分就交了空白的成績單,高中所培養出來的感情,原來也只是說說而已,彼此的聯絡只剩下互相轉寄MAIL的訊息,即時掛在MSN上,一年也不見得會聊上個一兩句,更恍論要出國旅遊之說,是該苦笑友情的脆弱,還是該可笑當時一廂情願以朋友為尊的自己。

賺錢和環遊世界的夢想的依舊存在著,二十四歲的自己卻仍是無所事事著,陪伴我的人也依舊沒遇到,我…到底在做些什麼??二十四歲的自己,開始對自己的人生產生了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