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16:51:48yinduo01

甘於孤獨,是人生的必修課

人生本來就是壹場自我的旅程,可是很多人在在為自己找伴。害怕壹個人吃飯、壹個人走路、壹個人旅遊。恨不得二十四小時有人陪著,這樣才不會感到孤獨。

 

其實,孤獨是壹種生命的常態,有時候也是壹種享受,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和自己相處。學會正確對待孤獨,內心會越來越成熟。甘於孤獨,是人生的必修課。

 

孤獨無處不在

 

有些人以為,努力融入到人群中去,和別人站在壹起,就不會有孤獨的感覺了。其實,那樣只是讓妳看起來不那麽孤單而已,威而鋼 viagra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價格如果心裏面得不到充實,就算勉強擠進人群之中,本質上還是孤獨的。孤獨只是壹種自我的感受,而不是取決於身處什麽樣的環境種,跟妳是壹個人還是壹群人沒有直接關系。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努力擠人群中,想要融入進去,卻發現人家討論的話題自己根本插不上嘴;跟壹個好友壹起出去玩,卻發現彼此看待事情的角度完全不壹樣,三觀不合,話不投機半句多。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哪裡買於是,雖然妳看起來不是壹個人,但是妳的內心是空落落的,總感覺缺了壹點東西。這樣的勉強湊合,倒不如壹個人來得暢快實在。

 

人的孤獨感總是不經意就會產生,不要害怕孤獨,這是生命的常態。好好享受孤獨,也許這正是妳思考人生意義,找到人生方向的最佳時機。紀伯倫說過:孤獨,是憂愁的伴侶,也是精神活動的密友。很多偉大的人的思想就是在孤獨中產生的。

 

不要刻意迎合他人

 

有時候,我們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麽孤獨,總是花很多代價去迎合他人。努力做到和別人的步調壹致,讓自己和別人有話說,威爾剛 萬艾可 西地那非 昔多芬對別人的要求都壹壹滿足。害怕得罪他人,害怕失去朋友。於是,浪費了很多時間、很多精力去為別人而活,去照顧別人的感受,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合群。

 

其實,妳有沒有好好問問自己,妳快樂嗎?這種日子是妳真正想要的嗎?如果妳是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對他人做出壹種妥協,其實大可不必。真正可以帶給妳養分的好朋友,不用總是黏在壹起。學會讓兩個人的關系更舒適,給彼此留下個人的空間,才是明智之舉。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要讓自己活出個性。總是迎合他人,終究會迷失真正的自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