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9:45:33無形劍法

清醒做夢<3>出風頭

  金髮男子對我笑了笑說:”打的不錯,學多久了?”
  我:”昨天晚上開始打的!”
  金髮男子臉色一變,接著又笑了出來:”你在開玩笑吧?看你的樣子至少有打好一陣子。”
  我忽然想了:”難道我打的那麼好?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初學者?”接著對他說:”啊!對!我是在開玩笑!”尷尬的笑了笑!
  金髮男子說:”要不要來抽幾球?”
  我:”好啊!不過打的不好的話,請見諒!”

  於是我們就開始打起來了,一開始我們都只是輕輕打,慢慢的捉到對方的節奏後,我們都開始加重力道。球速越來越快,我感到興奮,忽然間我一個底線正手拍強抽,我的身體蹬離了地面,用全身的重量加諸於球。球疾速飛到對面,空氣中帶著破風之聲。金髮男子反應不及,揮拍落空。

  金髮男子大叫:”漂亮!真是漂亮!”
  我:”哪裡!運氣而已!”
  金髮男子興奮的問:”你的動作非常標準俐落,強而有力!你教練是誰?”
  我覺得我是打的不錯,但真有哪麼好?教練?梅子算是我的教練吧。我對金髮男子說:”我教練是梅馨華,你應該沒聽過吧?”
  金髮男子:”好像在哪聽過。。。”接著又問:”你有參加網球社嗎?我是網球社社長江長太,希望你能加入我們網球社!”
  我:”我昨天剛加入了,我叫楊泉影!”
  江長太:”哇!真是太好了,有你加入我們網球隊亞運時就再增加一份戰力了!”






  回到了宿舍,洗了澡換了衣服,我就沉沉睡去。。。。

  ”泉影?你又來了!”

  我看看了,眼前出現一張清楚的臉,正是梅子。我又入夢了!

  ”我今天有跟網球社長打網球喔!他說我打的很好!還以為我打很久了!"我迫不急待的跟梅子說.

  ”喔!你打的不錯?也許是他程度也沒多好,所以才覺得你打的不錯?”
  ”嗯?你懷疑?我那時跟他。。。。”我正要說出我跟江長太對打的經過,週遭場景忽然變成網球煬,場上有兩個人,一個是江長太,另一個就是我!

  那個我和江長太開始打起球來,重現了現實中對打的的過程。

  ”嗯!你的動作的確很不錯!”梅子仔細的觀看接著又說:”不過你判斷球的落地距離不是很好。”梅子又仔細的說明了,當江長太用不同方式揮拍時,球會如何落地跟彈跳。
  ”喔!原來如此!”我愰然大悟!

  這時場上的那個我,身體蹬離了地面,用全身的重量加諸於球。球疾速飛到對面,空氣中帶著破風之聲。江長太反應不及,揮拍落空。網球對打過程重現到此結束,那個我,和江長太就消失了。

  ”看到嗎?就是這球!漂亮吧!”我興奮的問。
  ”嗯!是不錯!不過這也不過是你們練習抽球的過程,這不是比賽!”
  ”我又不知比賽規則!”
  ”想學嗎?我教你!”梅子笑笑的問著。

  於是我在梅子的教導下,知道了規則,以及何時該吊球,抽球,截擊等。





  隔天,網球社活動時,有些人在練習,其他沒球場打的,就在網球場塝的觀眾席休息等場地。我看到了社長江長太也在觀眾席,就過去找他。

  ”嗨!社長!”
  ”耶!泉影你來了!你等我一下喔!”江長太說完就到

                未完成~也可能不會完成,大家慢慢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