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00:03:06無形劍法

堅持夢的理由是...?

  我說我們太過平凡,是否是有什麼東西能讓我和週遭的人有所不同?人的生命該這樣的過下去?上班,下班,和幾個朋友打屁聊天談八掛,為了買到一件好看的衣服逛街一下午;為了看某個明星花好幾個小時排隊;為了買到限量款的鞋子等。為了一些可有可無卻又是自己非堅持的東西浪費時間和金錢。

  我想我們有太多時間在揮霍,而我們是否有在為了未來的自己,未來想要變成自己努力付出?我們可能從年少時,就有一個藏在心中未向他人透露的夢,希望跟週遭的朋友不一樣,得到成就。只是付出努力的時間永遠是明天,時間漸漸過去,沒有完成心中的夢想,就以朋友也沒有多大的成就話語來安慰自己。這時已永遠的失去夢想了。

  我一直有一個夢想,成為一個優秀的物理科學家。我想這是因為我小時侯認為科學家是最了解這個世界的人吧!所以我自然而然的接觸了許多自然科學的資訊。其中忘了是那位非常科學家說了”物理科學家只有兩種,一種是天才中的天才;另一種是打從一開始就不該加入。”這句話顯示了現階段的物理學界的發展已到了極致,如果你不是天才中的天才,你在物理學界不會有任何建樹。所以我該問我自己”我是天才中的天才嗎?”。

  我知道我跟遭週的人不大相同,大多數的天才也跟週遭的人不相同,甚至格格不入,但這並不表示我就算是天才。雖然我在數理上比週遭的同學來的聰明,也常能用自己的方法來解題,但不表示我就是天才,即使是,我又能說我是天才中的天才嗎?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該繼續往物理科學家的方向前進嗎?也許最終我成為了物理科學家,但也許我也只是物理學界一個默默無名,只能在物理的一些細微末節做整理動作的小人物。

  我無法想像我放棄了夢想,成為一個平凡人,然後成為一個上班打卡下班打卡的可憐傢伙。在未來的某天看到電視報導著某個優秀的物理科學家發表了一篇開創性的論文,而我深深感到遺憾,我不是一個物理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