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00:10:12無形劍法

過期

為了賺一些錢來還債,所以利用星期六的時間到學校教小朋友國術.教課時,小朋友都很皮,常讓我苦腦不已.
休息時間我就必需說說笑話,講講故事.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們才國小,總不可能講一些大人世界的黑暗吧,不過慢慢的我就捉到一些要點.
有一次休息時間,大家在聊天,一個小女孩對我說{我爸爸是養樂多工廠的管理員,每次養樂多快過期的時侯,我爸就會把養樂多帶回家,所以我家冰箱裡都是養樂多.}
我想了一下,就對她說:{我爸爸是賓士汽車代理商,每次賓士汽車快過期時,我爸爸就會把賓士汽車帶回家,所以我家車庫裡都是賓士汽車.}
說完小朋友都羨慕不已,一個小朋友說:{好好喔!可不可以分我們家一台.}
我接著又說:{我媽媽是中國小姐選美會會長,每次中國小姐要過期的時侯,我媽就會把中國小姐帶回家;中國小姐過期後就會變成歐巴桑,因此我們家總是有一堆歐巴桑在打掃地板,擦玻璃,洗馬桶.}
小朋友這時開始懷疑了.
我接著又說:{台北市長馬英九是我爸的好朋友,每次101大樓某個樓層要過期時,他就會把它帶回我家,所以從我家四樓上去就是101大樓的98樓,所以從我家可以看到台北市的景色.}(我家離台北有段距離.)
小朋友終於知道這是假的了.一個小朋友對我說:{老師騙人!}
我笑一笑,基本上我就是要讓他們知道我說的不是真的.雖然他們都知道我是在胡扯,不過他們很喜歡我講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