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21:27:25無形劍法

清醒做夢<2>加入網球社

  我試著跟自己說我要離開自己的夢,接著我夢中的一切景物開始變形,校園,水池,榕樹,和我所創造出來的鄭思琦都消失了。只剰下我和梅子以及一片黑灰的背景。
  ”我成功了!”我興奮的叫了出來。我接著問:”再來呢?該怎麼到鄭思琦的夢中?”
  梅子:”不錯喔!很有天份喔!”接著說:”這裡就是人間界和靈界的過渡地帶了。”
  我:”這裡是過渡地帶?怎麼一片黑灰灰的啊?”
  梅子:”你是看到一片黑灰嗎?我看到的是一大片草原”
  我:”為什麼我看到的跟妳看到的不同?”
  梅子:”在這個世界裡,所有的事物並沒有一定的固定形態,在每個人眼中所看到的同一個事物也會有不同的面貎。”
  我:”哇!這麼神奇!”
  梅子:”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了,先到你心上人的夢中吧!”
  我:”對喔!再來呢?”
  梅子:”試著想像鄭思琦,告訴自己想要感受她的存在。”
  我造梅子的話來做,週遭景色再次變化,先是模糊的輪廓,再來開始看到顏色,最後我發覺我在網球場上。

  鄭思琦在另一個網球場上和一個我不知道的人正打著網球。
  
  梅子:”想不到她也會打網球?”
  我:”難道妳也會打?”
  梅子:”我活著的時侯可是校隊喔,還拿過校際盃女子組第一名!”
  我:”真的假的?那妳這位高手看她打的如何呢?”
  梅子:”目前看來她打的還不錯,動作上可以再作點俢正。”
  
  鄭思琦這時一記漂亮的穿越球,壓線得分。

  梅子:”我上去跟她打一下!”

  梅子上場時,不知何時手中已多了一隻網球拍。鄭思琦似乎不覺得忽然間換一個人上場有何奇怪,我想大概是因為她在睡夢中的關係吧!

  雖然我不懂網球,但我覺得剛才鄭思琦打的很不錯,不過梅子一上場,鄭思琦一點發揮的機會都沒有。梅子光是發球,鄭思琦就完全摸不到邊了。

  ”梅子!不要太狠。”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不好意思!我太久沒打網球,有點興奮。”梅子吐了吐舌頭又說:”你心疼了?”

  梅子話才說完又是一記扣殺,忽然間週遭景色消失了,除了我跟梅子外就是一片黑灰。

  ”怎麼會事?”我問:”怎麼又回到過渡地帶?”
  ”呃。。我想她太過震驚,所以醒過來了。。”梅子像犯了錯的小孩,抱歉的笑了笑。
  ”這好歹也是鄭思琦的夢,妳怎就這破壞掉了。”我有點不高興。
  ”對不起啦!我知道錯了啦!”
  ”唉~!算了!反正也只是一場夢而已。”梅子既然認錯,我態度也軟了下來,而且我也不是鄭思琦本人,也沒資格生氣。
  ”我走囉!”我說。
  ”還在生氣啊~!”梅子試探的問。
  ”沒有了啦!我只是想,我該起床了。”
  ”喔!那明天我可以再來嗎?”
  ”這。。。。。。”



************************************

  課堂上的老師正講的口沬橫飛,而我則思索著昨晚的夢。到底我昨晚是否真的有到鄭思琦的夢中,或我只是夢到我到鄭思琦的夢中?梅馨華是真有其人,或她也只是我夢中所創的人?

  下課後小品走了過來對我說:”小泉!你現在是不是還沒有加入任何社團?”
  ”是啊!怎麼了?”
  ”對網球有興趣嗎?我們去參加網球社如何?”
  我想到了昨晚的夢說:”該不會鄭思琦是網球社的吧?”
  ”疑?你怎麼知道?”
  哇!真是太神了!我接著對小品說:”那你怎麼會找我?我對網球又沒概念!”
  ”沒興趣可以培養啊!何況網球是貴族的運動,現在練一練,以後和那些有錢人交際應酬也很不錯啊!”

  來到了網球社辦公室,裡面只有一個大眼睛的女孩子。

  小品敲了門說:”不好意思,我們想來加入網球社!”
  大眼女孩看了一下說:”我是網球社的經理,想加入找我就可以了。”
  小品和我填寫一些個人資料的同時,大眼女孩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王卉欣,企管系三年級。”
  王卉欣:”你們不會也是為了我們網球社的鄭思琦才來加入的吧?”
  我:”很多人為了鄭思琦來加入網球社?”
  王卉欣:”是啊!所以我勸你們死了心吧!就算你們進入了網球社,你們也會遇到很多競爭對手,而且鄭思琦對你們這些抱把妹心態來網球社的人很反感。”
  
我聽王卉欣說過了,但沒想到到了網球場竟然會有這麼多人!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男生。

王卉欣:”你看這麼多男生,害得我們這些有心練球的人都沒有場地可以練習!”
  我:”你確定他們都是為了鄭思琦而來?會不會是因為網球王子漫畫的影響?”

  我平常走在學校時,常看得到學校的男生們人手一隻網球拍,我那時還以為是網球王子風行的關係。完全沒想到是因為校花鄭思琦的關係,看來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啊!

  小品:”思琦人在哪?”
  王卉欣:”你看那些男生的眼睛在看哪就知道了。”

  我看到在中央球場上,一個左手持拍的女生--鄭思琦,正和一個染金髮的美男子展開激烈的來回抽球。左手?奇怪了,夢中的鄭思琦是右手持拍的!

  我:”王卉欣,鄭思琦是左撇子嗎?”
  王卉欣:”不!她是右撇子!”
  我:”那她為何以左手持拍?”
  王卉欣嘆了一口氣說:”唉!一年前她本來打算是要出國比賽的,誰知道出了一場車禍,讓她的右手受了傷,雖然沒有留下後遺症,但從此右手的手感就差了很多了。”
  我:”那麼她是重新用左手練的囉?”
  王卉欣:”是啊!她能練到現在這個樣子已經很不容易了。”

  此時小品把我拉到一傍,偷偷的對我說:”泉影!我們還是走吧!”
  我:”你不想參加了嗎?”
  小品:”算了吧!其實我只是想靠近鄭思琦才來的,沒想到她這麼搶手,我還是去追那些比較容易到手的女孩子吧!”
  我:”可是我想留下來打網球!”
  小品:”那我不理你了,我要走了,祝你追到校花!”
  我:”我又不是你。。。。。。”

  小品走後,我仔細的觀察鄭思琦和那個金髮男子的對決。把他們的每個動作都記在腦中。

  當天夜裡我進入夢後。。。

  我拿著網球拍在一個網球埸上的一邊,另一邊則是白天的那個金髮男子,當然也是我夢裡創造出來的人物。

  ”來吧!”我對金髮男子說。

  他點了點頭,發了一記重炮過來。我看準了球路,用力一揮。。。球。。飛了出去,還在飛,一直飛,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我真沒想到網球這麼難掌控?
  ”需要指導嗎?”挴子穿著有群子的網球裝從天空飄了下來,重點是。。我都看到了!
  我若無其事的說:”好啊!網球校隊來教我,我應該會比較進步吧!”
  ”網球一開始學並不好控制,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像你這麼不會控制的人呢!”
  ”嘖!我又沒碰過!”
”哈!我只是說出實話而已!”梅子接著又說了:”網球拍的握拍的方式,大致可分為兩種,以前是很講究,現在則沒有分那麼仔細了。”
  挴子捉著我的手,調整我握拍的姿勢,又分別解說了各自有什麼樣的優缺點。
  ”那我該用那種握拍法比較好?”我問。
  ”建議你兩種都學,在底線時以西方式為主,上網當然只能用大陸型,當然這也不是完全絕對!”
  梅子又再教了我各種揮拍的方法,發球的方法,吊球,上旋高吊球等。
  ”你學的很快,難道我教的有那麼好?”梅子奇怪的問。
  ”也許我是天生的網球高手喔!”我倒是有點得意。

  隔天,我到體育用品社買了梅子建議5000元,有個W字母的網球拍,心痛,這兩個月的可能要吃不少泡麵了。
  
  今天下午沒課,於是中午吃過飯什息一下,我就來到網球場試試梅子在夢教的網球打法。對著牆壁,我開始了我的正手拍練習,出忽意料我的球拍非常合手,就和夢中的那隻球拍一樣。一次又一次的揮擊,我感覺到我球的力量漸漸加強,上旋的弧度也是。

  不知道打了多久,我把正手拍反手拍都打的很熟悉了。所有的感覺都和夢中相同。

  ”嘿!同學!”從背後傳來了人聲。

  我停下了動作,回頭看。是昨天那個金髮男子!
   

  



 到底兩人發生什麼樣的關係呢?               請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