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11:31:50無形劍法

想獨立自主~!

  已經二十有三了,一個大男人到如今還住在父母家裡,不能獨立。雖說之前一路當學生當到入伍從軍,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但無論如何我也太晚獨立了。

  仔細想想自己有何本錢獨立?沒錢,沒本事,當兵中。然而這並非問題,我有沒有本事賺到錢?有!不是沒有賺錢的工作,只是看我肯不肯做。而我只願做我喜歡做的。退伍後可以到補習班教書,當然我未必有本事,但也不是沒機會。或找一份簡單的,薪水不高但時間很多的工作,如大樓管理員。只要這些薪水能應付基本開銷就行了。因為基本上我的消費能力非常低。連買個一千多塊的手錶都要考慮半天。

  也許大樓管理員沒有什麼前途,但我主要是想利用多餘的時間來進俢和補習物研所。利用一年的時間考進研究所後,再重新規劃生活模式。因為到時的時間我還不確定能做什麼安排,但一定以讀書為主要重心。另一部份是如何持續擁有收入?如果課業和工作不能兼顧時,該如何是好?目前還未有具體想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無論如何未來的大方是不會變的,那就是成為一個優秀的物理科學家。當然我還想發展現有的興趣,如國術,網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