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03:28:08無形劍法

對我而言,單單是平凡,就是種折磨

有好一陣子我都在思考,生命的意義為何?為何有人甘願一輩子平凡的過?為何其他人總是把心思放在衣服該怎麼穿?連續劇在做什麼?
卻總是不知道,也不去思考自己真正想的是什麼?自己能做什麼?有什麼興趣?有什麼專長?對自己有什麼期望?
現在我了解了,一切不過是生物本能的驅使.生物的本質就是以複製自我的方式作為自我生命的延伸.簡單說,就是人人都想生孩子,在天擇的選擇下.你我都是演化中的勝利者.但你我卻未必相同.簡單說,個人有個人的風格,這些不同點在是為了應付未來我們所不知道的環境變化.
有的人對生命沒有太大的期待,只要平平安安的過即可;有的人則是一定要有一番大事業.這兩種人在演化中有不同的策略,但相同的目的.前者做事踏實,大柢上來說會有一個老婆;後者不切實際,可能一敗涂地,而沒老婆,也可能事業如日中天,而有許多老婆.
而我就是後者,對我而言,我的生命就是為了夢想.我一要偉大,成就一定要不同凡響.我不能日度一日的過相同的生活,然後迎接死亡(那還不如現在就死).
我一定要變強,直到我登峰造極,超凡入聖.我要做我喜歡做的事.並以此養活自己.能讓我高興的是,我天天都在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