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23:52:59無形劍法

別問生命的意義

意義"一詞,是由主觀上來判斷的.若想討論生命的意義,各人只能用自己的觀點來論述,其結果便是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奧修說"當問題是錯誤時,你怎能找到正確答案?"
當時我仍不懂"問題"是哪裡錯了,如今懂了.
宇宙並沒有意識,它正在擴張卻沒有任何目的.
生命也沒有意識(有意識的是我們的頭腦),生命有其生存本能但也沒有目的.

我們到底在修什麼?成仙成佛?練就神通之術?達到天眼通,神足通的境界?
都不是吧!修的是去掉我們的妄念,修的是忘掉我的五官感受,等一切主觀的愚昧.不再去追求任何人(包括自我)對我的肯定,不再逃避任何人(也包括自我)對我的否定.因為這個我已經不存在了.

不再追問意義為何,因為失去了主觀,也就不存在意義的問題了.

上面的文字也是出於我的主觀意識.哈哈~~!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天我成為了這麼樣的一個人.我會否自殺,迎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