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01:57:22

用一個字代表你的人生的話....

Aug. 08 ’05


用一個字代表你的人生的話....你會用哪個字呢?

這是日本網站上看到的有趣的idea..

只用一個字,該怎麼表達我們落落長的人生?
問卷結果中, "智","仁","義","勇"都有人寫耶!
無論要表達的事一種態度,人生觀,經歷或是個性....
總之, 那是你!

而我的答案呢,
從大學前="愛"
從大學時期="樂"
大四="勇"
大學畢業第一年=.............
....
想想想想了很多, 卻總是出現不一樣的答案,
對我而言,該貫徹的那個信念總是隨著週遭環境的變化而改變
到底哪一個字最適當,我想了很久...

出社會至今,經歷了無論是愛情,人際關係,親情或是工作上的變化,
其中的絕大部分都殺得我措手不及讓人幾乎招架不住,
總之, 那些都不是我過去20多年的人生經歷可以解釋並應付得來的.
以前總覺得,life is so nice,so easy,
ㄧ直到最近, 才慢慢體會了, someties, life is tough...
講這種話並不是少年為賦新辭強說愁,
而是終於明白了自己過去的天真爛漫以及被給予的幸福...

扯遠了,
所以對於未來,"學"應該是個比較溫和並積極的態度.
學著處理,學著面對,學著找到自己的路,
客觀點面對越來越混沌的人生,或許我才能慢慢理得出一點頭緒..

就....看著辦,"學"著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