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01:07:35

2005年春天的三味弦

Mar. 31 '05

聽著從日本搜刮來的三味弦幽幽的音樂 ,我身處在京都嵐山的竹林深處, 在木造日式屋舍中,
一邊等著爐灶上的清水滾沸好沖煮我的上等綠茶,一邊享受吹揚起窗口竹簾冷冽又冰涼的春風,
遠方是鳥取大山從上古時期至今蓊鬱依舊的茂密森林, 而冬天的殘雪, 還眷戀的披掛山頂不肯離去 ,
祇園舞妓特地前來安慰我無法目睹櫻花盛開的遺憾,
她安靜又婀娜地開始舞動, 演出櫻花的令人眼花撩亂的盛開模樣, 以及花瓣隨風緩緩飄落的寂靜,
好一場令人心神振奮又寧靜的精采演出

-----

在前往東京的新幹線, 窗外景色不斷快速變換,
提醒我, 離開關西之後即將進入的是步調緊湊的東京都市,
而我, 卻捨不得拿下耳機, 離不開安靜到連石頭都將沁出水滴的大和「侘びさ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