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00:48:37影楊 ♪

影理想誌#1



「影理想誌」
其實就是屬於自己的理想,和完成的紀錄這樣。
音樂,對於我的人生確實佔了一大部分,非常大的一部分。

以前對於支持音樂只有買專輯這個方式,
直到這兩年來才選擇用去演唱會才實現。

有點後知後覺,因為用演唱會的方式,
比起那冰冷的光碟片,
演唱會給予自己的感受真的是實質外更放大的威力。

在自己的理想演唱會清單,
有滿多歌手的,遠一點大概就是GaGa和AYU,近一點大概就是台灣的大明星之類的。

今年意外的,
一次聽滿了三個清單上 歌手的演唱會。

2014/05/17 魏如萱 - 捉迷藏 演唱會 @ 台北小巨蛋
2014/08/09 蔡健雅 - 美麗突然發生 演唱會 @ 高雄巨蛋
2014/12/07 田馥甄 - 如果 演唱會 @ 台北小巨蛋

 
現在才了解到演唱會給的力量,
而每一場演唱會莫名有很多體悟,
所以我想記錄。


01 魏如萱 / 捉迷藏 演唱會




魏如萱,比起其他歌手來說,算是迷戀期比較短的歌手。
去年的音樂會沒有機會去看到,
所以今年看到攻蛋就打算一定要看。

娃娃真的是我認為很厲害的歌手,
尤其我又很愛迷幻系的音樂,而娃娃有些歌就是這樣。
所以根本正中我的紅心。

演唱會的票是舜智買的,位置也沒特別去管 (不過後來都沒在管哈哈)
不過到了現場覺得非常的近,覺得視角很好 (面對舞台右手邊大概第二大排左右)

雖然等了有一點久,
還有一直重複"混蛋"的廣告曲 ~~~~~

開頭的詭異影片 還有 開場的第一首「愛不愛」 
一開始根本以為再放CD之類的 沒想到真的是娃娃開場唱 根本原音重現!!
詭譎的開場 娃娃美麗的紅髮和歌聲真的超驚豔。

其實時間有點久了,
偷偷有些感受都忘記了。

沒有忘記的部分是,
那時雖然是死會狀態,但總對於自己的愛情抱持著懷疑。

在「How Much」「泡泡」「飛鳥」「晚安晚安」之中,
心底的聲音就是「我還沒找到那個適合我的人。」
「飛鳥」就像是我心中那個對象的主題曲,
「微光」的意象在深刻不過,對照著現在來說,

「其實他真的不是那個對的人。」
即使我多麼把自己末入在那個幻想之中,
我或許活在我自己的美好世界,但那一切卻不是我想的那樣。

娃娃的演唱功力真的真的不用說甚麼,
完全無缺點的表演,只可惜設備有些不足,小差錯,但不會影響。


「暗室之後」「局部的人」

『光、聲線、完美的三角型』

那晚的三角形,和封閉的空間與絕好的設備,
讓兩首不太熟悉的歌,
立刻賺人熱淚,完美程度完全大大提升。


對於娃娃的演唱會,
我給予很大的評價,
下次如果有開演唱會我會完全想要再去一次!

雖然沒有翻唱別人的歌 (相較以前的音樂會)
或許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攻蛋所以唱歷年的歌也是理所當然的,
對於整理的演唱會真的覺得值回票價。

娃娃是個很可愛的歌手,有時講話很無俚頭很自然,
總是會用你意料之外的用歌聲衝進你脆弱的一面,
也會用奇特的音樂性讓你的生活有一種美好的色彩。



*變成神曲來著的(Highlight) : 拖鞋、局部的人。



02 蔡健雅 / 美麗突然發生 演唱會 
對於Tanya呢,
其實就是從國中開始,
對於愛情有了渴望有了傷痛有了期待 不得不提到的就是 蔡健雅。

那時呢,
就是處於算是最難受的一次失戀,所以我想對自己好一點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索性的問了S.U.T.Y寶貝們,而最後很訝異的是雅命願意陪我去,

真的很意外。

蔡健雅似乎就會是大家的失戀解藥,
失戀了 想哭 就是聽蔡健雅的歌 包準你哭到炸掉。

而我對於這場演唱會的定義,
就是將自己的悲傷終結的日子,也選在他的出生地 高雄,
算是我的湊巧的連結性 這樣。

還記得當初他說著 自己獨自前往參加Tanya的演唱會,
到了第二首就哭了,而那首是「當你離開的時候」,
這次歌單並沒有太大的變動,所以我也看看自己會不會中一樣的計 哈

第一首「極光」
完全就是考驗我自己對於歌的認識嗎!!!!
後來才知道自己有個壞毛病就是聽歌純聽歌不愛看歌詞之類的,

當場才覺得這首歌怎麼可以那麼美,那個有詩意。
但也覺得這是一首非常棒的開場曲,另外 Tanya也美爆了。

Tanya的唱功很穩 也是原音重現。

第二首來了,
說實在我真的比較愛Demo版的「當你離開的時候」 ,
演唱會的時候真的會讓你非常的專心聽歌看歌詞,
而我泛淚。
不時的把回憶湧上心頭,配著歌詞,展現悲傷。

接下來的組曲 (我沒有按照順序)

就是「雙棲動物」「陌生人」「無底洞」
我有點過分的冷靜,或許是沒有完全戳到我的點,
但都有認為這是過於愛情的現實面,而給予贊同。

直到這首 演唱會後我認定的禁曲,

「若你碰到他」

其實這首之前的定位是安定心靈的歌,
歌詞說實在沒有太大的貼切,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感觸。

第一次,
一進副歌的時候, 聽到幾乎是痛哭的那種,
就像水龍頭那種嘩啦嘩啦流出來 (有點弱 但就是那種感覺)
嚴重到雅命整個抓住我的手想要安定我,

但,我真的非常的難過。
甚至現在已經過了快4個月了,我想到歌詞還是會想哭。

得到的解答是,
因為這段感覺太痛了所以我才會這樣,
但也確實,一開始就把自己丟進去完全丟進去的那種,
得到的卻不是自己想的,後果就是傷到炸掉。

現在回憶起來,
愛情或許不需要怪誰,
適合的就繼續加油 不適合的就祝福他找到適合的,
而那些很痛的回憶,
就當作變成更好的自己的養分。

即使很恨 很討厭 也不要多說甚麼,
留點口德 做個好情人 或著說是好的前任。

Tanya的演唱會
其實就是一場進KTV包廂的感覺,

很多首歌你都會唱 很多首歌你有很多回憶
而就在那些瞬間你突然感慨很多事情 也有無奈也有後悔。

「Beautiful Love」

還記得這首歌是我高中的禁曲,
也是我在高中的吉他社表演的第二首歌,

關於為什麼變成禁曲也不多說了,
不過直到這時候 Tanya把它當作安口前的最後一首,

我聽了 我忍住聽了 我大唱了 我用力地唱

才發現這首歌其實非常的感人,
換個方式想
我釋懷了,我也該放下過去了 六年過去了,

我們都還好嗎?

其實有時候會跟他講到話 (後來就沒講了拉~)
還是會想到那時應該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讓我對於愛情有很大的憧憬。

好純真。

而現在 Beautiful Love 解禁了,讓我聽起來暖暖的歌。


聽完了Tanya的演唱會,
就像當初聽演唱會前我設定自己 當作一個結束。

為已經逝去的愛情
讓眼淚流光後就不再留戀

我想我做到了。

而讓自己掏空,
去選擇當下那個另外一個暖光,

雖然結束後 他又突然出現在我的LINE視窗裡。
但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Tanya的演唱會,
或許是設定成為失戀難過的人去聽,
但音樂性來說 Tanya還是很厲害的,
很穩且有穿透性的聲線 讓你毫無防備。

只可惜這場沒有聽到「墜落」「單戀曲」
算是一個小遺憾。




03 田馥甄 / 如果 演唱會



田馥甄,
就是那個大家熟知的S.H.E. 台灣女子神團的Hebe!
當然現在由於轉型 我們不會再叫他Hebe了 而是田馥甄。

至從「My Love」這張專輯的大成功 (我瘋狂的金曲時期 根本把喜碧當神)
再加上「To My Love」這場的DVD我根本愛到翻 (專指翻唱)
所以完全讓我自己超級愛喜碧到一個極致!

賣票前因為卡在不確定自己當兵會不會撞期,
所以選擇沒有買,因此有點小鬱卒。
不過後來在新訓結束後,奶浩突然說有多一張票 我根本當時覺得太幸運了!
後來都OK之後就決定要去了! (廢話當然一定要去!!!!!!!!)

這次去演唱會稍稍有點小平淡,
有買特刊 但沒買海報 (不過後來覺得當初不該買展覽的 要買演唱會的XD)
雖然跟奶浩坐 不過是跟玉鈺一起去,

搭捷運的時候就在想開場會是哪首,
雖然就覺得百分之幾百就是「渺小」。

在等待的時候 看到排場就覺得 好吧果然是田馥甄 一進場沒多久
就幾乎都滿了 完全跟娃娃和Tanya當初有點差別

差不多19:45分才開始,
開場就是不負眾望的「渺小」,
就是一個渺小之非常不渺小力量MAX版,冰山破碎 喜碧橫躺 好美!

喜碧好美
其實有點懶得一首一首講

非常值得讚嘆的就是
這次喜碧的Vocal完全比上次我在To My Love (雖然我是看DVD)
所聽到的狀態好大概幾百倍吧 完全就是比CD好聽 高水準!
(但沒有到阿妹那種 渲染力強大到CD比不過那樣拉!)

原本擔心 無事生非 會不會後面的LALALA那邊失敗
結果沒想到表現好到 根本要遮嘴覺得不可思議。

整場可惜的是後面有些畫面與轉場畫面
也許和主題和歌單順序與接續沒有太大的關連 而且有點快

不過不得讚嘆過門的Remix那段好棒
還有樂手真的是扮演很重要的腳色 把原本很棒的歌弄得更昇華。
有點可惜的是合音有點小微弱,
但演唱會或許不會聽到那麼細.. 
(也是把歌聽很熟才發現和音的重要性)


目前算是失戀期吧。
所以又把這次演唱會當作一個療傷期,讓自己往前走的動力。


「還是要幸福」
這是第一哭,在演唱會前下意識地把它放進了手機。
這首是我過了專輯的熱度後就不再聽的歌,
不過這次我卻把它放進手機裡了,或許是需要。

哭的時候是末段的「你如果很幸福」,
哭點很明顯就是覺得好可惜 這段感情結束了,
而整首歌就是我覺得一切都不再是我的了。
我要說再見了.....


「你就不要想起我」
老朋友吧,這首是我這年不曾離開過我手機的一首歌。
就算難過就算安定的心情我還是會聽這首,
夜裡就需要這首歌去寧靜自己的心。

這次聽到了現場,
沒有太大難過的感覺,但對於

「只要你不敢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我感到莫名的恨,還把螢光棒握著緊緊的,
也把對於某些不認同的態度作為聯想,
我才感覺到
其實「你就不要想起我」不是首悲歌,
是首很憤怒又很詛咒性的一首歌。

但最近聽起來就是也是很感慨這愛情走了。


「我對不起我」

這首歌在【To Hebe】算是我的前幾名,
而這次聽起來又讓自己更自省些,
認為自己對於愛情是不是該好好想想,

而也剛好對於我目前的情況,
現在對於愛情抱持著如果真的很適合
應該說是很嚴肅地對待愛情,別再讓自己浪費了。

其實應該說自己的態度要導正,
原本的愛情的期望消失了,
那些畫面都不再了,我對於愛情很冷淡.....

所以目前對愛情不會那麼要求,
畢竟還有更重要的。

邊聽就想滿多的....


「My Love」
算是我演唱會最期待的一首,
因為這是我這年,或著說是這兩年的中心歌曲,
我難過我開心我希望我都會聽這首,

難過的時候這首歌 就是給我勇氣給我希望要我往前走
不要因為眼前的小挫折就放棄愛情
開心的時候這首歌 讓我認為現在當下的幸福是我幸運
所以我要好好把握住 也要好好付出

當我聽到了「My Love」
我也哭了。
但這次哭的是感動 覺得心理感受到了安慰,
就因為這樣 我認為我的難過都已經結束了。

覺得心暖暖的。



喜碧的演唱會精采度滿棒的,
只是可惜的沒有完美的結合主題跟背景等等,
但因為是第一次攻蛋,就覺得可以再更好。
未來喜碧的演唱會我也不想缺席,
愛唱歌的女神可以繼續加油。


好棒~好爽 我還在演唱會症候群。

-----

其實還有好多演唱會想要去聽,

想和情人 想和重要的人一起去聽,

當然以上的三場演唱會我很幸運地都是和重要的人去聽,

希望未來可以和情人一起聽演唱會。


終極目標: 看AYU的CDL 演唱會 , 在日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