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22:59:54 白鴿子

《永不缺席》

要活著
而永不缺席

天下散不盡的筵席與落葉
我錯過了這一次、這一片
還有下一次、下一片的光臨
但能如此錯過又重逢地活著
再沒有第二次了

當世界仍歡迎我,允許我
繼續活著,我的未來之樹
必定長出永不缺席的果實

這些碩果,將牢牢懸掛於枝頭,
以及枝葉遮蔽掉的這些場景:
擺著母親熬熱的暖湯的餐桌旁;
貼著父親勸誡的木門前;
一個授予我隱喻與新語義的課堂;
一場漫長又稍縱即逝的閃電
劈開被繩索綁得麻木的軀體……

我答應你,並答應自己
這些未來的臺階,我將一步一步踏上
永不缺席----

像點名冊捧在手中而不曾失望
像一次大遷徙而沒有走失一個同類
海浪沖散沙灘上的腳印
另一些腳印會踩著浪花
一朵朵地回歸

是的,我終將回到原來位置上
但絕不重複活著
那很辛苦。我最後站起身,向自己告別

出席你的慶功宴
或紀念會。出席一年一度的春天
以及她帶來的生機蓬勃的場面
浩大而無憂
靈動而永遠

出席一段演唱著和平宣言的歌詞裡
出席於被寧靜包圍住的碑文裡

出席於一個不朽的笑容裡
一場白晝的光明中
在光的反面,一個暴風雨的夜裡
一場痛快淋漓之中
一次如願以償之中
一朵曇花短暫的盛開之中

由你來點名
我便高高地舉起手
證明我還活著

我還能出席你的愛與悲傷之中
拭去淚水又淌下淚水
拆下畫框又將畫框永遠地掛上
被描繪的背影
總有一片熟悉的樹蔭而永不缺席
夏天在四季之中擁有他的涼茶
秋風在田野之中擁有他的迴響


10、3、10

上一篇:《消逝與重現》

下一篇:《巴哈之馬》

路人乙 2010-03-20 14:05:35

我來點名了

有沒有舉右手

哈哈



是的

要活著

永不缺席

不論滄海桑田啊

記得哦^^

版主回應
我高高地舉起右手了,你看到了嗎?

我是很乖的學生,永不缺席。

:)
2010-03-21 2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