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23:44:39 白鴿子

《淵境》


        ---給愛麗絲,
        那位夢遊仙境的女孩


只有墜落深淵的幽谷
才能看到群蜂飛舞
為你帶來享之不盡的蜜糖

跌到谷底再爬起來
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可以隨意列舉更多的“不可能”:
天靈蓋流淌出甘泉
腹中的閃電蹦跳到桌面
與敵人化敵為友
在生命的盡頭,化蛹為蝶,死而復生

相信不被相信的一切
渴望被愛,何不勇敢去愛

烏鴉與書桌有著相似的
沉著與命運
這答案似乎更不可能成立

渴望被認同
何不以雙掌擊打自己身上
響成一片絕響

絕響之中難免存有雜音
這需要勇氣去傾聽、接納與清修
我需要一趟
徹徹底底的冒險之旅:
懸崖邊大搖大擺,兩肋生風
愛跳就跳下去
今生過後,又彈回天堂

天堂已經成形
不必厘清現實與夢幻
那很不理智。你變成了迷你版
我不必猜疑你
究竟快樂抑或悲傷
有些人一夜之間長大
有些人一個白晝就能耗盡整個生命
在這最後關頭
我不選擇重新來過,我願意一直往前走


10、3、4

上一篇:《破瓦之光》

下一篇:《消逝與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