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21:59:02白鴿子

綠葉

























如今,安然地坐在搖椅上
聽它咿咿呀呀哭訴著,度過餘生
在這充滿新事物的世界中,我已老朽不堪
甚至比椅身還要脆弱,彷彿不能搖動精神
咳嗽幾聲,末日降臨。誰會留意河水已凍結
魚鱗黯然無光。無法眺望,無法睡眠

身後的果園無法觸摸。葉子漸枯
葡萄藤陪同雙手垂下,冬日裡萬物俱靜
不得懷疑,時間吃掉黑髮與浪漫的情懷
軀殼日漸消瘦,無力唱起嚮往自由的歌
靜穆中,一個聖潔的嬰兒在體內誕生
他哭泣著,眼淚滴響了空虛的國度

孩子啊!你迅速長大,在我的生命裡擁有草原
迎風滑翔,高舉晨光中的向日葵
只稱你為王,為你加冕不朽的花環
而你選擇磨劍,孤獨地走在荒蕪大道上
說熱血噴濺之處,能看見你無限光芒

請別捨棄我呵!我的吶喊將傳至土壤中
生命終結時,你會否在耳邊輕唱起挽歌
你仍在落日裡沉思,微風吹拂衣袂
天空注定在我的心靈下一場大雨
淅淅瀝瀝,泥濘沒有路過的足跡

雨停了,雙眼隨著落葉垂下來
搖椅永享安樂,餘暉暖暖斜照著
你此刻回到身邊,為我蓋好外套
陪同時間沉默,在世界中心呼喚著希望

我能聽到的。你一直以溫暖擁抱一切
在自然中採擷出果實、微笑與幸福的淚水
你與我共生,道路上春天常在
開花結果。彼此的心裡充滿了陽光與青草
你一身翠綠,眼前飄著無限綠葉


05.2.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簡體版:

《绿叶》

如今,安然地坐在摇椅上
听它咿咿呀呀哭诉著,度过馀生
在这充满新事物的世界中,我已老朽不堪
甚至比椅身还要脆弱,彷佛不能摇动精神
咳嗽几声,末日降临。谁会留意河水已冻结
鱼鳞黯然无光。无法眺望,无法睡眠

身後的果园无法触摸。叶子渐枯
葡萄藤陪同双手垂下,冬日里万物俱静
不得怀疑,时间吃掉黑发与浪漫的情怀
躯壳日渐消瘦,无力唱起向往自由的歌
静穆中,一个圣洁的婴儿在体内诞生
他哭泣著,眼泪滴响了空虚的国度

孩子啊!你迅速长大,在我的生命里拥有草原
迎风滑翔,高举晨光中的向日葵
只称你为王,为你加冕不朽的花环
而你选择磨剑,孤独地走在荒芜大道上
说热血喷溅之处,能看见你无限光芒

请别舍弃我呵!我的呐喊将传至土壤中
生命终结时,你会否在耳边轻唱起挽歌
你仍在落日里沉思,微风吹拂衣袂
天空注定在我的心灵下一场大雨
淅淅沥沥,泥泞没有路过的足迹

雨停了,双眼随著落叶垂下来
摇椅永享安乐,馀晖暖暖斜照著
你此刻回到身边,为我盖好外套
陪同时间沉默,在世界中心呼唤著希望

我能听到的。你一直以温暖拥抱一切
在自然中采撷出果实、微笑与幸福的泪水
你与我共生,道路上春天常在
开花结果。彼此的心里充满了阳光与青草
你一身翠绿,眼前飘著无限绿叶


05.2.20


上一篇:樓梯

下一篇:詩歌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