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23:40:56Yi

忽然明白"抽菸只是習慣"這個謬論

我聲明過很多次

真的不喜歡我的另一半抽菸
也不歡別人在我面前抽菸
有一點是因為
那會搞壞身體~也會讓我感覺很困擾
支氣管過敏的我!會受不了~然後拼命咳嗽
我每天晚上固定的工作就是
洗澡時間會咳出很多痰...有時候會不知道為什麼拼命吐
有點噁心
但是
那就是為什麼我討厭的原因

***
很不巧的
我最愛的人愛抽菸
而我
很賤的
看著她抽菸的樣子
我竟然沒有”靠~臭三八”的字眼在飛
只剩下很爛的”真的很帥耶~”的感覺
一般來說
我不喜歡女生抽菸啦~
而她
算是一個大大大例外
因為我愛她阿~!
(我的意思是當時被愛沖昏頭)
雖然因為抽菸的事情吵架過很多次
後來
還不是同意了!

***
她家人都抽菸
爸爸媽媽都一樣
抽的挺重的
媽媽從年輕到現在都沒有想戒煙的意思
頂多在懷孕的期間
勉強停一下
而她媽媽的家人~不管是男是女一樣抽
她在這種環境下
抽菸並不算什麼~
記得有次我生氣的勸她不要抽
她還很自然的告訴我
”抽菸只是種習慣~沒什麼的!”
我雖然不認同
但是還是讓她去抽了
只是我發現她抽的越來越多........


***
忽然有感而發是因為
今天晚上出門買東西的時候
在不同的地方看到
不同的學弟
他們
都是愛抽菸
若無其事看著學校師長的人
可是
我卻在不同地方
看到他們拼命工作的樣子
一個是在家裡面
不停忙上忙下的
另外一個
是親切的招呼著客人

抽菸果然只是他們下班後的消遣跟”習慣”
好吧
我先說聲對不起
不應該以貌取人!
對不起><

***
我現在更正一下我的看法
抽菸呢
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但是
自己要會對自己負責
也不可以影響到不喜歡你抽菸的人
那不事件壞的事情
只要自己喜歡
而且控制得當
應該就OK


我的意見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勇敢的小妮子 2006-07-18 18:03:56

呵呵
我有抽煙
好像也是一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