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3 15:32:43螃蟹

[歲月足跡] 告訴我

嘴巴告訴我:可以學習著不抱怨。

 很多事情決定了,
 就別再一昧的責怪身邊愛護的人。
 既然想開了,為何還放不開胸襟。
 已覺得無謂,卻又不停的抱怨。
 試著學習不抱怨吧…


眼睛告訴我:所看到的一切不一定是事實。

 眼睛是靈魂之窗,
 為何看盡眼廉的卻是醜態的人生。
 拒絕相信又無法承受,
 眼睛自動的開啟防護系統,
 美化了環境、美化了世界;催眠了想法、催眠了意識,
 但卻無法美化、催眠存在的真實。
 
 
感受告訴我:未明朗化前,先別學著受傷。

 脆弱易碎的心,容易因感受而生病,
 吸收了卻無法消化,
 直接的感受,只會讓心不斷地衰竭,
 但層層包覆的高牆,又令人難以靠近。
 那竟究該如何呢?
 只能說,未明朗化前,先別學著受傷吧。


耳朵告訴我:適時的關上,淨化一下自己的心靈。

 耳多聞,沒錯…
 但入侵了太多的攻擊、負面性言語,
 又有多少能耐可以抵禦。
 適時的抵擋,減低了衝擊,
 趁著良好的時機,好好的淨化一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