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15:52:18小c

2.10.2006 1st choice V.S. 2nd choice

謝謝jasy邀我們到她家BBQ,渡過了愉快的國慶假期!! :D

-------------------------------------------------------------------------------------------------------------------------------

有選擇當然就有次序,但當你排好了次序,或許根本容不了你的選擇。

你們有遇過1st choice與2nd choice的掙扎嗎? 每天都有吧?

早上穿衣時,本來想穿的裙子還在晾曬未乾,只好隨便另挑一條褲子,只要看上去不太突兀就好;
買早點時發現最喜歡的三文治缺貨,只好隨便另挑一款麫包,只要填飽肚子就好;
回到公司煮咖啡時發現沒咖啡糖,沒法子只好用白糖,只要能為咖啡帶甜就好;
check郵件時供應商說生產線有問題,唯有另付錢要求另家供應商製造,沒法子只要把問題settle就好......

種種的瑣事都讓我們為了達標,只能”隨便”地接納2nd choice...

瑣事還罷了,那重要的事怎麼辦? 我所讀的STC中學是我當年的第二志願,CU BBA也是JUPAS的第二志願...

褲子、麫包、白糖、另一家供應商、STC、CU BBA...他們都很好、都沒有錯、而且十分稱職,但為何我有身不由己的苦澀呢?!

究竟是我本性太貪婪不知量力,或是我不夠努力去爭取,還是...上天安排的2nd choice才是我的BEST CHOICE?!


-------------------------------------------------------------------------------------------------------------------------------
近月比較忙碌,而且這個diary又曾經down過,現在正努力補回8-9月的posting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