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15:43:23小c

1.9.2006 恐懼讓人失明

晚上看了香港話劇團的<盲流感>,十分出色的演出。
虛擬卻真實,十分震撼,是一個很沉重的故事。

這一場虛構的現代瘟疫讓我們看到了在日常情況下根本不可能看到的人性的另一面,就像一個殘酷的寓言...
本來這幾天的正能量都轉化為負極了......

步出劇院的時候,我在想...在生死存亡的一刻,有誰會寧願受傷都不願出賣我?
腦中浮現的是我的父母,還有我的妹妹...其他人,我不敢說......

我又問自己,換了是我,會否為了生存而出賣別人、出賣自己?
我沒有勇氣往下想...

---------------------------------------------------------------------
「恐懼讓人失明,害怕讓我們仍然失明。」

看到看不到
知道不知道
有時寧願心裡知道也不願親眼看到
所以正是害怕令我變成瞎子,甚至變成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