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2:38:31甘益光

時鐘記

《時鐘記》電影線上觀賞的連結(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7-HL7oQXI

甘益光導演的《時鐘記》試著探討鄉愁、時光、失落、出走和尋找,以及虛與實。不同的段落由不同的手法和風格呈現,如象徵、隱喻、寓言、紀錄片、家庭影片、寫實和超現實等。
一個時鐘,一段旅程,串連起十二個人的故事。想念兒子,永不放棄等待的菜販、失去農田又離鄉背井的農夫、有強烈鄉愁而想落葉歸根的日本台僑、台僑第二春的未婚妻、曾寫過一篇關於時鐘的故事的小作家、說著一種無人了解的神祕語言的女子、失眠十幾年的孤獨躁鬱症患者、曾經吃喝嫖賭樣樣來,之後卻浪子回頭的熱心哥、與熱心哥合不來的刺青猛男、忘不了陌生人一句讚美的話,而疑似花仙子化身的紅衣女子、想要別人在他的臉書相片按讚,而自稱是時鐘的男子,以及從頭到尾不停地尋找一個舊時鐘的人。這十二個人就像時鐘上的十二個不同數字,從一到十二逐一登場,他們又像列車上的不同乘客,旅程有長有短,但不管是誰,到了終站,通通得下車,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