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7:35:28yikei639

手捧一杯清茶

島,環繞在水的中央,“所謂佳人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島啊,就像那遠方的佳人,清雅脫俗,令人嚮往,拼盡全力都想要靠近。

  
我希望我在島上有一幢小木屋,不用太大,小小的就夠了。

  
我希望我的小木屋有一個寬敞的陽廊,我會在那裏擺上幾把潔白的躺椅。屋後必定會有密密的樹林,是椰子樹?是棕櫚樹?這不重要,但最好是海島上所特有的高高的樹種,我要在屋後的樹林裏拴上幾個吊床。

  
我希望我的小木屋要面朝大海。記得海子的那首詩嗎?“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面朝大海的日子,總是春暖花開的日子,因為內心裏是幸福的,幸福的心只生活在春天。

  
我喜歡清早在大海溫柔的濤聲中醒來,清晨的海總是很溫柔的。我不會忘記巴金的話:“在海上,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早早起來,只為了看日出,海上的日出。那時候,天還沒有亮,四周很安靜,只有海鳥們的聲聲鳴啾。我或許會光著腳,在海灘上安靜我漫步。或許會提起裙角,走進海水的清涼裏。我的心一定是寧靜的,寧靜地等著那一輪火紅的太陽從大海盡頭的地平線冉冉升起,等待著朝霞染紅海面的絢爛與壯麗。

  
我喜歡午後躺在露臺的躺椅上讀一本書,手捧一杯清茶,木屋裏放著輕柔的樂曲。累了可以看看遠處的海,海浪前赴後繼地往海灘上湧來。孩子們在沙灘上撿拾貝殼、玩沙子。

  
島上不會有車馬喧囂,不會有人聲鼎沸,再簡單的樂曲在這裏也可以演繹成氣勢磅礴的交響曲。那樂曲和輕柔和浪濤聲,和海鳥的鳴啾,和海風拂過椰林的沙沙聲,和遠處孩子們隱約的童音和笑聲……交相輝映,這便是人間的天賴。

  
我也喜歡躺在樹林裏的吊床上,隨著吊床晃晃蕩蕩的節奏,悠悠的想著心事。陽光從樹葉的縫隙裏,細細碎碎地灑下些斑駁的光影。四周那麼安靜,安靜得仿佛可以看到那些童年的美夢,它們點點滴滴的在樹葉間晃動。

  
當然,大海並不總是寧靜的,當大海在狂風中咆哮的時候,我喜歡佇立在窗前,隔著玻璃看海濤席捲一切的力量,努力從巨浪與烏雲之間,尋找海燕搏擊海浪的雄健身影。急風暴雨和巨浪在海上喧囂,窗內的小木屋卻很安靜。這樣強烈的反差常常讓人覺得很安慰,不管世界怎麼樣變化,我們有屬於自己的遮風避雨的小窩,或許它不豪華,但它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念及這些,心必定安詳。那麼,沏上一壺陳香的普洱吧,拿醇厚的回憶當茶點,默默地想念某個遠方的故人,慢慢地讓自己沉入酣夢。He was already playing at Monaco
Building roads and harbours in Somalia
His death followed an order by a US judge granting a request
But nothing succeeds like success
多一回落照」
I always felt I had that little bit of a cushion.
一瞬の快適と
one immutable truth endured
原汁原味的文人是不能生存
散乱光によって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