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5:48:29yikei639

她和他,纏綿得那麼動情

因為都窮,所以和別的戀人比起來,少了電影院裏的親密擁抱,少了情人世界的神秘禮物。他極少給她買東西。有一次她看上一副紅手套,10塊錢,他摸了摸兜裏,只有七塊錢,只好尷尬地笑笑。後來,她買毛絨織了兩副,都是紅手套。他把她摟在懷裏,發誓要對她好一輩子。大三時,他們出去打工,情況好一些,因為做家教,他有了一點錢。這次,他用自己兩個月的薪水為她買了一條項鏈。因為有一次逛商店時,她盯了那條項鏈好久。當時他就說,我有錢了就會買給你。那是條銀鏈子,非常精美的做工,戴在她的脖子上真的好美。不久正好是她的生日,作為禮物他送給了她。而她說,我也有一樣禮物送給你。她送給他的,是她的第一次。那天,在一家簡陋的小旅館裏,她和他,纏綿得那麼動情。

他說:“我會一輩子對你好的,讓我們相愛一輩子吧,不論何時何地,不論誰將來貧窮還是富貴,好不好?一輩子我們不分開。”她把自己的身體蜷進他的身體裏,淚流滿面。她相信這個男人會對她好的。兩個月後,她噁心嘔吐……她懷孕了。做掉吧,他說,我們還是學生,校方知道了會開除我們的,我們明年就畢業了,不要冒這個風險。不!她執拗地說,我要這個孩子,因為這是我和你的孩子,因為我愛他,我一定要他。一個月後,她辦了因病休學手續,然後挺著肚子回了家鄉。他幾乎每天寫信問他的情況,到他大學畢業前,孩子出生了,是一個男孩。她沒有再回來上學,而他留在了大城市上海,本來他可以回山區的,因為她在那裏等他。她沒有告訴家裏人,她一個人帶著孩子,給一個小公司打工,掙的錢僅能果腹,她在等他畢業。可是他沒回來,他說上海機會多,等有了錢,就接她和孩子出來。這個諾言,他沒有實現。實際情況是,他只回家看過她一次,發展她變得難以入眼:碎亂的頭髮,穿的衣服極邋遢,上面還有奶漬。他一陣陣害怕。真的還要她嗎?真的還帶她走嗎?她還是那樣依賴他,問他在上海怎麼樣了?他說混的不好,你再等等。他是撒謊了的,那時,他已經是一個部門的主管了,月薪可以拿到七、八千了,而她只有幾百塊錢,臨走時還拿了一千塊給他,說,你在上海開支大。他的眼淚要決堤而出,知道自己負了這個女人,上了火車,他打開那紙包,是零亂的一千塊錢,大概是她湊了好多零錢才湊夠的原因吧。而他卻騙了她,他決定,用錢來還。不久,他給她寄去兩萬塊,寫了一封信,他只說,我太忙了,可能先結不了婚,那時,他還不好意思直接說分手。可她不久就把錢寄了回去,她說,真對不起,我沒有等到你,我結婚了,說好相愛一輩子的,可我結婚了。他哭了,她是多懂事的一個女人啊,為了他,她才結婚啊!她把自由還給了他,他沒有勇氣回家鄉看她一趟。他想,從此,各自奔前程吧,也許她現在的老公會比自己更適合她。那時,他身邊有美麗時尚的女子愛他,因為她的離開,他決定重新開始他的愛情,更何況這女孩子家裏有權有勢,對他極有幫助。不久,他和女孩子遠渡重洋出國留學,在美國開了自己的公司,他有了太多錢,他有了別墅和私家車。他知道自己是一個壞男人,太壞了,所以他選擇“五一”後回國,在她的家鄉投資一個公司,他準備幫助她。

而那時她是家鄉一所中學老師,有了半白的頭髮。見面的刹那,他們愣了很久,歲月給她增加的是滄海桑田,給他增加的卻是成熟魅力。他看到了他們的孩子,一個17歲的大小夥子,如他的翻版,已經保送到北大。他想說謝謝,可覺得語言那麼單薄;他想說對不起,可覺得自己沒這個資格。在簡陋的辦公室待了好久,他才敢問一句,你愛人做什麼工作的?她笑了笑,嘴角的皺紋動了一下,靜靜地說:“我,一直沒有結婚。”霎時間,他從椅子上起來,眼淚猝不及防落下來,心裏洪水決了堤,他一直在等他,一直這樣癡情的等待。你傻呀,他罵道。她眼睛中盡是淚,人有些發抖,你說過要相愛一輩子,我認為它是真的。他蒙住臉,然後緩緩跪下,在愛情上,他不如這個女人,他不懂什麼叫一諾千金,此時他不能再和她在一起,可是他知道,她是他心裏的一顆珍珠,價值連城。他這才明白,相愛一輩子,不是一句簡單的承諾,那是要用一生來完成的,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愛。可是他沒有做到,他知道這一輩子,他不只是對不起她,他辜負了愛情。

在寂寞深處,在禪心深處。 那條人生的荊棘路 親眼看著那個繞竹馬的郎兒將頭頂的頭紗慢慢撩起 ​再長時間也抵不過那時的瞬間 心裏的空間總還是塞著空蕩蕩的人兒。 一次唯美了歲月 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借錢。 苦才是生活的本真! Maggie Beauty不是黑店,教你健康消退暗瘡好唔好 不說愛情,勝似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