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5 23:40:52尚未設定

像個白癡!

為了不讓我自己變成一個白癡,前天,我和老闆有一個小小的激辯,但最後我自己下的結論是『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變成一個白癡』!

當然,只要是老闆禮拜六、日在地方晃一圈,禮拜一一上班,我的服務案件便是一疊一疊堆在我桌上,老闆向來是來者不拒的,案件接不完,於是,就會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案子出現。

一個民眾原本是跟著祖母的姓氏姓的,現在,他想要改成為祖父的姓,依照常理來判斷,要改姓名什麼的,就直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即可,除非真的是涉及到法律所規定的範圍內,有真正特殊原因沒有辦法讓他改姓,那麼,來向我們陳情才是情有可原,但我的老闆卻不是這麼想的了,他堅守『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服務方式,便叫我寫一封信給戶政機關請求協助!

當時的我,內心交戰不已,難不成我是白癡啊?連這種要改姓式的東東,也要請求一個民意代表?難道那位民眾有手有腳的,不會直接去戶政機關辦理嗎?再說,信件上面可是有我承辦人的姓名,行政機關的人接到這封信件時,一定會笑我是白癡的!

但迫於現實(有錢是老大),我不得不微笑地把事情完成,而且是採用高效率的速度把這封信寄出去!

過了一個多禮拜之後......

今天,我收到戶政機關的回函,看到信函上的內容讓我真想吐血,那就是戶政機關的地址和陳情人的住址相距不遠,明明走幾步路,陳情人自己就可以解決的!

另外,戶政機關在信函上的回應就是『要辦理改姓啊,可以啊,提出證據證明就可以了啊!』

這是什麼白癡的案子,連我自己都感到....無奈!有一句話說的對,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民代,或許,這一套在中南部真的是有它成功之處,但在我看來,它真的很像白癡!

我只能默默期待民代們走向專業問政,那才是人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