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15:56:04阿仙

~~ 我打山城走過喜逢客舍略記~~

~~飲我以茶香 報之以感忱~~
. 意仙

駕馭著已經不知疲倦幾多年月的色身
今天
隨順著直覺
不經意 是我
居然
在苗栗小鎮 那一亭老樹青青的客舍
品嚐了
我眾裡尋了千百度的菜根香啊!

未幾
幾個不謀同來的不速客 圍爐

只見
隨著主人緩緩的手
流瀉著茶山的靈河
而熟悉地將壺中香海漩澓.........

漩澓出一杯杯又一杯杯的
天韻老茶

嗯---------------

從品茗 到邀月 到追星 到沉寂………..
看起來
這人似乎慵懶閑散又冰冷無情得緊
然而
連聞香也拿捏不準的我
卻更可以感受到
看似忘情的主人
卻有著闊比嶺岳的胸襟

幽深而熾熱的四海肚腸

然而
無法多留的我
已耽誤親命多時矣
既然如此
此刻 該走了
無寧
就免了客套俗情
總還有後會之期

於是
連揮手也省卻了哩
啟航
在我的歸程
一切似曾相識
在無何有之鄉
嗯---
鹿鳴呦呦
呵 是了!!
就是呦呦鹿鳴!!
真的從國風那遙遠的詩篇裡
傳唱了出來!!

怪醫秦博士 2008-07-04 16:34:52

來仙姑寶觀叨擾一番 好詩好茶好文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