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21:39:26雙子羊咩咩

憶ㄚㄚ~ 前 序

憶ㄚㄚ---前序

為啥麼要寫下這段難過的回憶呢 ?? 只為了記錄這短短一個月,卻可以讓我魂牽夢縈的一段情。這是我真正對一個女孩真實的情感付出,不再只是自己的單戀與幻想,讓我學習到對自己心愛的人表達出自己的感覺。的確,這對我來說,須具有十二萬分的勇氣,因為面對面的表白,真的是第一次。其中的過程與劇情,也都像全天下的情侶一樣吧。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我的時間僅有短短的一個月吧 ;還有,從頭到尾沒聽過ㄚㄚ承認過我們之間的關係吧,這是我較care的一件事。之中的甜言蜜語、撒嬌的模樣雖不少,但總覺得少了些啥麼東西似的,只能說初生之瀆遇上了大內高手 ; 就像傻呼呼的郭靖,使用著不純熟的降龍十八掌,去挑戰似鬼靈精的黃蓉手上那支打狗棒,真是笨的可以 !! 誰說只有女生想要得到對方的認定與承諾,男生何嘗不是呢 ?? 至於,之所以用這麼笨、這麼單調的流水帳方式寫日記,只因為每個跟ㄚㄚ相處的時光,都如此深刻,捨不得就這樣遺棄了。惟有用這樣沒啥寫作技巧的方式,才能做最真實的記錄。日後透過文字,那些往事便可以一一浮現、歷歷在目。

套句ㄚㄚ的話「初戀,決定了一個人對愛情的品味。」,是有那麼點道理。現在的我,看女生的角度,有點會去找尋ㄚㄚ的影子,跟她相似的品味。但對雙子的我而言,卻也不盡然如此。因為我是憑感覺走的,外貌氣質雖影響絕大部份的印象,然而一旦相處過後,久了要產生情愫,也不無可能。只不過總要先跟理智大戰一場,戰勝了就不顧一切地衝了,對ㄚㄚ也是一樣,八字裡與生俱來的性格,對我而言,雖然不甚契合,但是so what ?? 不管啦,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一定可以對另一半很好很好很好…,就怕對方不要而已。而對ㄚㄚ我絲毫不保留地付出,極力想要讓ㄚㄚ嘗到最寵愛的對待及關心,但卻不是ㄚㄚ想要的東西,曾經問ㄚㄚ要的是啥麼 ?? 她回答說「她要的我沒有,我有的她不要。」這聽起來相當地深奧,令我無法理解。她在我身上看到的是 : 溫柔、體貼、善良、天真以及我覺得很平凡普通的話,在ㄚㄚ以女生身份聽起來卻是甜死人的甜言蜜語。但這都不是她想要的,至今她要啥麼,依然只有ㄚㄚ自己心裡最清楚。

在靜諡的夜裡,ㄚㄚ也曾數次問我:「我喜歡她哪點 ?? 我在她身上看到啥麼東西 ??」不擅言詞的我,在當下沒辦法給ㄚㄚ一個滿意的答覆。其實要說出為啥麼喜歡 ?? 這種感覺,有時很難用具體來詮釋。相處一陣子,就喜歡上了呀。因為我其實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我的心是很容易打動的。仔細地思考ㄚㄚ問的問題,我自己問自己「是呀~~我到底是喜歡ㄚㄚ哪一點 ?? 怎麼會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有這樣深的悸動 ??」在此將積欠ㄚㄚ許久的答案,一併還給她。「細心的體貼」是她的優點,也是她的手段。像是甄台大前,第一次來問我問題,其實我也沒幫她啥麼,便帶了一杯果汁給我 ; 之後,又送我一顆蘋果 ; 耶誕節不忘寫張卡片送溫情 ; 聽我頸部打球扭傷,就給了我一些藥膏、藥布 ; 夜裡幫我怕我著涼,幫我蓋蓋被子;知道我不喜歡太濃的香水後,所以跟我在一起的這一個月,好像都沒再被她的香水薰暈了,因為我而做的細微改變,真難為了ㄚㄚ。這些點點滴滴,外人看來或許只是些不起眼的瑣事,但我卻盡看在眼裡,點滴感動在心頭。就這樣自願的一步一步、一寸一寸地陷入她所佈下的情網。還有,撒嬌可愛的模樣,多麼惹人疼惜愛憐 ; 紮著馬尾像天真無邪的小女孩那樣的笑容,相當地迷人 ; 但生氣起來又像苗疆的小蠻女那樣不講理的拗脾氣,卻又令人哭笑不得。不過,相信ㄚㄚ內心也是有纖細脆弱的一面,外表的剛強卻越顯出那不為人知的玻璃質內心,稍微一用力就會碎掉了,所以是一顆須好好呵護的水晶球。能被ㄚㄚ這種以夫為貴的女孩認定,往後一定很幸福。除了日常生活打點地有條不紊,有著這顆水晶球的相伴,必定能夠綻放七彩光芒,有著彩色的人生。這是我從ㄚㄚ身上所看到的、所體會到的,也是我喜歡ㄚㄚ、愛上ㄚㄚ的原因吧。

雖然,ㄚㄚ並非十全十美,但是ㄚㄚ終就是人啊,不是完美的女神~~雖然帶給我難過的時間比快樂還長,但是一份感情不就是要經歷悲歡離合才算完整嗎 ??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走了一遭,也算相當地幸運,不必像ㄚㄚ花了三年半的時間,才換取一段深刻的感情。而且給予我這份快樂的energy,卻遠大於難過的power。至於,曾經要求過ㄚㄚ能夠再收我為徒,教我一些愛情技巧,她卻說「她累了,她已經為社會貢獻很多了,不想再造福其他的女生了。」唉~~好吧。但這些日子,你也已經留下了愛情秘笈給我了,我想這段情,將是我生命中最珍藏,也是最深的回憶。難忘的小白兔、難忘的小兔牙、難忘的菱角嘴、難忘的初吻、難忘的自以為的初戀、難忘的許許多多與ㄚㄚ第一次的經歷(冬至夜 觀星夜、夜賞安平海、夜尋薑母鴨、2005跨年夜、2005東海遊、小倆口麻辣鍋、陽台早餐約會…),難忘的…………………………..

當愛在靠近
曲:潘協慶 詞:潘協慶/李宗盛 主唱 : 劉若英

真的想 寂寞的時候有個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裡

愛從不容許人 三心二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他在緊緊地抱住你
(感覺他在清楚地告訴你 / 感覺像他一定要說服你)
他搔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 你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