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21:51:27Michelle

喔! 學生機票艙


上了飛機,發現旅行社的Joe幫我預先劃的位置,真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還不如我以前到機場Check in時劃的位置。

真不該相信他的話!

旅行的時候,我喜歡選擇坐窗邊,如果飛行時間剛剛好在日出或日落之際,小窗外的天空會十分奇異,我曾經看過從未見過的燦爛天色,也看過日出的色彩旖麗,儘管坐在窗邊行動十分不方便,我還是願意忍受。

但是,這、這、這也太不方便了吧!旁邊就是空中小姐的工作間,這幾排座位像擠在小小走廊一樣,視野太狹隘,這樣對飛行時的放鬆心情完全沒有幫助。更糟糕的是,我發現旁邊則坐了一名很大隻的東南亞籍男生,以及一位加拿大籍台灣老婦人,屬於要上廁所時最不容易通過的兩種人。男生太大隻,不容易擠過他而不打擾到他,老婦人一旦睡著,你會十分不忍心叫她醒來,借過。

看來,今天不是很Lucky唷!

通常我在飛機上可以度過一段愉快的飛行時光,起飛到一定高度後,我會到廁所刷牙洗臉、脫下隱形眼鏡,帶著清新的臉龐與心情回座,敷臉、稍事休息、上保濕保養品、幫手掌手臂等露出來的皮膚塗上乳液,然後帶著度假的愉快心情,枕著保護頸部的甜甜圈入睡;醒來時,就愉快的用餐,看看書、在筆記電腦上寫寫文;下飛機前會再洗一次臉、上保養品、整理儀容,以完全愉悅的心情、開放的情緒、張大的眼睛,去看、去聽、去感受新生活。

我猜想這一趟飛行會十分辛苦,果不其然,整個過程我都只得憋著上廁所的慾望,也不太敢喝水,機艙裡十分乾燥,於是喉嚨不舒服,肚子也不舒服。真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不放鬆的一次飛行。

更慘的是,坐在走道邊的老婦人雖然已經在多倫多住了三十年,卻仍然保持著台灣人熱情的性格,竟然興致勃勃的抓著我聊了起來,也不管是否會吵到中間的那位男旅客,他倒是十分客氣,也不曾出現不耐煩的表情,後來終於發現,原來老婦人想為兒子找對象,知道我已婚之後,馬上問我有沒有未婚的朋友也在加拿大居住的,呃!是有一位,不過,她已經有要好的男朋友了。看著她失望的表情,我也愛莫能助。

這一次的飛行,真是沒有特別愉快的地方,窗外是白天,因此全程不能開窗,好不容易,到了溫哥華機場,下飛機前,老婦人又有新花招,她從袋裡掏出一條大香蕉,說:「噯呀!我忘了吃我最喜歡的香蕉,你要不要幫我吃一半?」了不起,超可愛的台灣人。


寫于May 01, 2004


附註:我後來想了好久,可能不能怪Joe,原來經濟艙不是最平價的艙等,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坐的艙等叫做"學生機票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