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2:47:18王momo

你只不是想花錢消災真是好意思說

我們不是看護也不是保母
如果一個17歲的小孩每天還要活在監控下
那她一輩子也長不大
高中生不就是這樣嗎?
管得越緊 就越叛逆
當你放手讓她去 她就會開始了解自己存在的意義
也會願意去面對自己 找到自己的路
這當中也許辛苦 但該經歷的就該經歷
你越想幫她走過這段 她就越長不大
換來的只有逃避 難道妳覺得很開心嗎?
什麼你自己的小孩妳自己知道
妳知不知道妳的小孩很想要自由?
難道她就不了解她自己嗎?

你說:「如果你真的想拉拔一個小孩 真的有心的話
那麼10、11點打電話給她也不算晚吧? 
當然我知道這或許是超過你的上班時間」
妳知道超過我的上班時間就好 只是因為妳是家長
不然我真的很想罵妳 每次跟你講完電話我都覺得你是瘋子
妳很忙 難道我們就不忙嗎?
但面對一個不是很熟的人 10點以後打給別人很不禮貌也很打擾
你說的我也做了 那有人接嗎? 不是我不主動 是有人在躲我
路是她的 如果你就讓他這樣爛下去 講難聽點也不關我的事阿
她上什麼高中考上什麼大學 對我有什麼影響嗎?
你這樣過度保護他只會早成反效果而已阿
什麼都要透過我們 只講了一句怕會破壞家庭合諧就把責任推給我們
你這樣講好意思嗎? 其實你口頭關心你小孩比行動關心你小孩還要多很多吧
不然你也不會想這樣花錢消災吧? 

後記:掛掉電話後的感想全都是髒話

June 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