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12:37:14Jordan(喬丹)

舊屋裝修檢討

 
年農曆年完就一直沉浸在此案中,經過了兩個多月終於有些雛形了,我將過程鋪上來與大家分享。
原始格局
變更後平面圖

 
 原本的玄關不小可惜機能不足,不僅鞋子不夠擺也沒有雨傘,安全帽等儲物空間。

 
 

將原先漏水的牆面做好防水工程,再上一層塑膠防潮布黑色部份即是新製防水新鞋櫃將由系統櫃完成

 
原有餐廳看似寬敞,但動線及機能皆不良,圓型餐桌卻只能靠牆擺放,與主燈相當不協調,當浴室門打開時又直接看到馬桶,相當不雅。

 
將原先的隔間牆往後退了60cm再作上餐櫃,以後餐廳不僅便寬敞收納功能更是足夠(櫃門日後將貼上茶色鏡配色應該相當成功

 
浴室門片採取隱藏式做法貼上柚木集層材木皮與樓梯主牆相輝映,再配上黑色的板岩磚牆面

原廚房相當狹長入口處又有冰箱阻擋,機能不足之下買了現成淺櫃使用,屋主這樣忍受了20多年,可想而知他對新廚房有相當的期盼與渴望

 

新的廚房寬度增加了60cm,可製作兩排廚具櫃,這下主人家可要樂了!


 
挾長的後陽台,曬了衣服後人就很難進出了,所以我將洗衣間搬到頂樓去了,並將一半的空間給了女孩房

 


女兒長大了原本的房間根本不夠用,頂上那支大樑應該很礙眼,期待她看見新房間的眼神!

這是原始的木梯不僅太窄也太陡,而梯間完全沒有美感可言
 
 

新的型鋼樓梯,面對著餐廳樓梯層次的美感隱約已現,下方則同為儲物空間。

主臥浴室也是雜物一堆,新的浴室我已拓寬拭目以待吧!


 

原本的主臥睡在窗前頭容易吹到風而感冒,而右邊的窗帘聽業主說從來就沒開過,真是浪費了這麼好的採光條件。

主臥入口變的寬敞而明亮,右邊是系統衣櫥的位置,做好再給各位看。

 

客廳與之前的大小相同,但我建議多做書櫃,並將動線加寬,看起來會更寬敞。


 
因為是12層樓的頂樓,以前一到夏天業主就覺得熱,我特地建議加作一層鋁隔毯隔熱,又節能又環保。

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平面推拉門

下一篇:舊屋裝修before&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