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12:58:01Jordan(喬丹)

空間改造--純系統家具應用

我常說室內設計是每個人生命中階段性得以承受之重,所以並非要花很多錢才能做室內設計.而是要衡量自己現階段足以承受的預算,再考慮以何種方式進行裝修.
本案即是典型單純使用系統家具來作裝修的例子:
業主正值中壯時期,育有一男一女男孩國三,女孩國一,是台灣小家庭的縮影,台灣人幾乎都過著如此的生活,重視家庭生活重視子女教育,在子女的教育上已長期投資了許多經費,所以長期三代同堂的與阿公,阿媽同住,可是現在小孩都大了也應該要屬於有自己的房間了,這意味著生活型態的轉變,生命步入了新的旅程.

業主兩夫婦省吃儉用了幾十年,就是準備住進屬於自己的家,但是真的準備好了嗎?我想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只是時機到了,應該承受的也必須更多了.

常聽人說,台北居大不易,買了房子就要開始接受貸款的壓力,一個三房的住宅要價千萬已是不爭的事實,業主只好選擇偏遠一點的安坑買個十幾年的舊大樓社區,三房兩衛已符合家中需求,可是手頭僅剩20萬要如何布置這個家呢?

業主先是找上了我的木地板廠商,一是想把女孩房原有的木地板拆除重作,二是希望房間都能換上新的地板,然後想用系統家具來裝修,但是經過訪價的過程後,得知歐X系統家具要價30來萬,想退而求其次到家具賣場選購家具,我是廠商告訴我他們的情形,才出手相助的.

這張圖是業主原本想要的配置,可是床皆貼近冷氣機,業主目前又沒有要更換空調的打算,於是我建議了下一張圖
為了避開睡在樑下的情形,我建議多做一排床邊櫃,並以雙一字型排列床;書桌與衣櫃,下圖為我設計的立面
但是加上還要做鞋櫃與主臥書桌櫃要價20萬超出預算,最後決定...
保留女孩房床邊櫃,但是取消封板增加儲物空間,日後擺上床墊於地板上即可
取消書桌上的玻璃吊櫃,僅做書架承板
取消男孩房床邊櫃與吊櫃,僅於書桌上方做書架承板
再需要插座的地方新增,並以線槽壓條固定

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對我的工作更有信心與信念了!!
Jason_Yen 2011-10-25 13:35:23

姊夫,我鈺峰不知道是否有收到我寄過去給您的防毒軟體!

台灣裝潢網募稿小幫手 2010-01-25 15:47:09

你好,我是台灣裝潢網募稿小幫手,恰巧在你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我們現正舉辦「宅樂活—愛宅分享」的活動,誠摯邀請你將文章上傳到http://twdeco.yam.com/event_rule.php
快來跟大家分享你的家居裝潢、改造diy紀錄或喜愛風格吧
獎品豐富,第一名還能獲得由台灣裝潢網獨家贊助精品時尚傢俱
(價值台幣2萬元)
歡迎你投稿參加喔~

賴小姐 2008-05-22 08:49:55

我和先生看了您的網站都很喜歡您的設計和風格,礙於預算的問題和房子的大小,因為住2大+2小,所以需要足夠的收納空間,預算若50萬夠嗎?請問您的公司在哪邊?因為我們是在內湖,若可以的話是直接打電話給您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