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01:45:37▪ I M 2

AM1:44

終於辦亞太了。


辦亞太三個字,好像是情侶之間必備的行程,我們遲了兩年,才補滿了這個空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我自己規定的,因為今天天空像沙灘,因為今天你穿灰色的吊嘎,因為今天你抱我抱得最緊,因為今天是學生時代的倒數第二天。我發現只要有任何一件與你相關的事,就足以證明日子是特別的。


朝夕相處的日子剩下了短短的兩三天,其實我好害怕下個星期該怎麼渡過這樣荒蕪的日子(獨立的魔羯座竟然也會因為情人在遠方而感到日子荒蕪索味),我本來比較擔心你被國家徵召去當兵,於是那天我嘟著嘴問你怎麼辦怎麼辦,好希望你告訴我一個安心的答案,比如說親愛的別擔心我們會一起走過去的,或者是捏一捏我沒長痘子的左臉,說我這個傻瓜不要整天窮緊張。結果,你提都沒提那個兵字,竟然說你較擔心緊接著的這一個月。

你說你擔心下星期我會不會懶得去吃飯,你說你擔心下下星期我會不會無聊,你說你擔心下下星期我會不會很想你,你說你擔心下下下星期你出國十天連電話都不能講怎麼辦.....,你擔心了一些我忘了擔心的事。


你總是想得比我多,比我細,比我周到。



/
天空像沙灘一樣,一層一層的。


那天去吃無老鍋,隔壁桌的阿姨們稱讚你好體貼,好羨慕你媽媽能夠有你這樣的兒子,我假裝撈不起鍋裡的豆皮,其實耳朵豎得直挺,聽到這樣的稱讚不知不覺竟然感到驕傲,一面吃著豆皮一面心想,他體貼的不僅僅如此呢。

你老愛穿一些怪里怪氣的褲子,我卻從沒嫌過你,就像你不嫌我老是沒耐心一樣,最近我們常一起買衣服,你身上的任何一件單品幾乎都經過了我的篩選,而我從身上的雪紡紗上衣到牛仔褲也都經過你品味的審核,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氣氛,好簡單,好舒服。

可是我害怕,我害怕我們相處的方式越來緊密,生活的細節也都密不可分,我承認一開始我自私地想讓自己的一切充斥你的生活,這樣一來,如果以後我們都不屬於彼此,你會因為生活裡有太多我的影子,而記得我比較多。可是現在我跌入了自己設的陷阱裡,我們互相滲入了對方的生活,你用我送的皮夾,我戴你送的陶瓷錶,你穿我們一起挑的襯衫,我披那條你一開始堅持不讓我買的露背洋裝。你的我的之間的界線變得模糊不清,甚至連五官都奇蹟般的相似了起來。

我起不來了,我真的直直跌入了陷阱裡,一蹶不振。




/
大約是,70%的幸福感與20%的憂慮感,還有10%的無感,才約略地描述了此時此刻的情緒。我不知道到底是自虐性格猖獗,還是杞人憂天,否則怎麼會越幸福越無助,越憂慮越不孤獨。




(AM1:44,你睡著了,聲音呼哩呼哩的,每次從話筒的另一端聽完我都會心一笑)
胖海豚 2011-06-22 00:33:19

這篇好甜

我也有亞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