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21:55:32▪ I M 2

後天

心事襲來,不敢告訴誰的時候,最適合來新聞台了。



最近,發生了一些快樂的事,演員的確當得很開心,但是開心歸開心,其實有一部份也是演的。我刻意把這些日子的快樂覆蓋在自己的心事上,我知道這樣做只是在逃避,但是我也知道,我只能這麼做。



我膽大包天地做了一些很久沒做的事,我起了個無敵大早,我晚歸,我跟新朋友們交談甚歡,我離你有點遠,我甚至對你撒了一些謊。這些都讓我感到有多麼罪惡,我發現我不再那麼需要你了,這是一件我從來不敢去想像的事。

但是它發生了。




你問我我愛你嗎,我遲疑了一秒,還是給了你一個你最想聽的答案。點頭之後,其實我的胸口正膨脹著,好像有人用盡了他吃奶的力氣,掐緊我的心臟。我不確定自己還是不是愛著你,可若是要我真給一個否定的答案,我也說不出口。

我看著你的眼睛,你的肩膀,還有你那雙沒有太大的手掌,突然感到很陌生,從沒有過這種感覺,那一刻我真的覺得,空氣都凝結了。




/
早上九點半,你一如往常的遲到。這次我的臉沒有很臭,因為我習慣了,你永遠都不會準時。我把頭撇過一邊,還是想讓你知道我不高興,你拉著我的手,叫我不要生氣。

你每一次都會拉著我的手叫我不要生氣。




/
月台邊,你問我一個問題,我假裝不知道,還笑笑著。你自討沒去地說,真不知道大家在急什麼。


我一邊聽你說話,一邊心碎。

我一個字也沒有說,直到跟你一起上車。你一股腦兒地坐了那個我每次都搶著要靠窗的位子,我站在旁邊等你問我,問我要坐哪一個,可是你沒有。我慢慢地坐下,拿起了耳機準備聽音樂。

你一定沒發現,這是我第一次跟你一起坐車的時候聽音樂。



/
歌曲一首一首輪迴著,你的前方剛好有台小螢幕,正在播放不知幾年前的康熙來了,小S正在搞笑,你也在笑。

我以為我忍得住的,因為我很常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哭。可是一想到你讓我越來越失望,我那麼想哭你卻在笑,我就忍不住了。眼淚滑過了臉頰,我用一種最從容的態度,來處理這幾滴奔騰的淚水,我故作鎮定,好讓你沒有發現,因為我知道如果被你看見了,這次旅成的氣氛會變得僵硬。


從頭到尾你都沒發現,可能是我沒有擤鼻涕,或是小S的主持功力太有魅力,所以你沒有發現。


 

 

 

 




我累了,當我聽到你問我那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累了。


「欸,情人節到底是哪一天阿?」





/
我沒有回答你,因為我本來就不想過情人節,因為我知道我期待一定會落空,我不敢期待,因為我怕落空。不過這下可好,原來你連日子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