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17:28:10▪ I M 2

走走停停

常常人生都是在不停地錯過

不停地擦肩而走

時態往往最讓人無奈




青春能有多少回

若不是跌跌撞撞又還能有怎樣的形式

像在獨木橋上張開雙手好替自己平衡

但墜地的機率一樣是飽飽的那百分之五十。





有沒有一種顯微鏡

可以不用觀察毛髮

可以不用觀察細胞壁

只要可以看清一顆心。




牙不痛了

心好像也不痛了

難道這突如其來的智齒痛才是上帝給我的止痛藥

或許真是那以毒攻毒

現在的情緒是比智齒尚未有知覺前

真的顯得平靜了一些

但是耳朵還是沒有足夠的膽量去聽完那首曾經很熟悉的歌曲

像今天油畫課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我還是得假裝去上廁所才能逃離這場短暫諷刺的饗宴

本想看看自己能否勇敢地聽完這4分32秒

殊不知歌曲還不到一半我居然倉皇地逃開了

若無其事地走出教室心臟卻是如逃命般掙扎。






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才能勇敢聽完一首歌。






創作不要隱藏

情感也不要隱藏

看似簡單卻是那麼樣地難以實踐

總以為隱藏了別人就不會發現

總以為這樣可以有更多自我的安全感

然而這麼做卻只是不斷地和世界的種種擦身

不管是人是事還是什麼都一樣






一切情緒來自那晚突如其來的白話

還有一堂下午的水墨課。








ying 2008-10-24 22:57:15

怎麼聽完一首歌?

恩....給自己一首歌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