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20:59:22挺鋒的小梨

戰(完整版)



墜落的隕石不停掉落到地面上,地球上的一切都將毀滅。
天空烏雲密佈,滿天都是即將逃離的飛碟,上面載著想逃到外太空去的人類,而地球上留下來的,卻是科技過後的產物…….
一顆隕石滑落到地面,揚起了一陣塵土。地球上的人類能逃的就逃,不逃的都已經避難起來。
地面上卻獨留個男孩子的背影…….不停的顫抖。


他,抱著一個人類模樣的女孩,顫抖的背後,只不過把下巴抵在她冰冷的身軀。
他的顫抖不是恐懼,而是哀痛。

「再喊我一聲阿風,妳能、妳能、妳能的…..」他不停的低吼,換得的只不過耳畔呼嘯的風聲。

自他有記憶以來,就被她喚做阿風,有記憶以來的生命裡,他的眼底只有她。
淚水從他的眼框中滑下,不帶一丁點的聲音,滴落在她的眼睫上。過去,他曾經撫摸過她的眼角,幫她拭去眼淚。

阿風輕輕的執起她的手,想用雙手溫暖她。而今,她不過是冰冷的,連那雙手也如此冰冷。


他盯著她的臉頰,原本溫熱的臉蛋也逐漸蒼白,那雙唇,凍得蒼白。
身旁落下許多灰屑,輕飄落他厚實的肩膀上,那是隕石墜落的灰塵,輕輕的染了他和她一身,遮住了他僅有的視線。
她冰冷得已經記不得過去他跟她的一切回憶,而他,卻還不停的心跳,儘管眼睛看不到四周,他卻還能用記憶活著。

※※※※

他永遠記得,那第一眼。
當他睜開眼的那剎,入眼簾的那個清秀的女孩。

「你,真的好像好像我喜歡的人。」她調皮的身影在他周圍圍繞,對著他又是摟又是捏,讓他有些措手不及。
他只不過睜著眼睛任她上下其手。

「不好意思,我太高興,就不小心過火了。」
女孩笑,輕輕的摸摸剛剛捏他的地方,那皮膚一點紅腫也沒有,只有微微的凹陷。
他好奇的看著自己,又看看女孩。

兩人相視而笑,他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
「你叫阿風,跟著念一次,阿風。」

「阿風。」原來他還有個名字,「那妳呢?」

「寶貝。」女孩傻笑,笑到自己都無法克制,「你叫阿風,我叫寶貝。」

「寶貝。」他看著她喊,突然發覺她的眼框有個閃爍的東西。
她搖搖頭,抿著嘴只是不多說話。

「這是什麼?」他好奇的問,探手想幫她擦去。

「這是眼淚。」她低頭,用他的手幫自己撥去眼淚。
他感受到一股濕意,那像水。

「我太高興,你喊了我寶貝。」她說,「我卻只能這樣擁有美夢,有時候,真感覺自己太容易滿足。」

他不太懂她說的那些話。

※※※※

直到日子逐漸過去,他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身分。
一個複製機器人。

機器人是不需要睡眠的,可是女孩還是為他準備了床,在她的床旁。阿風總習慣假裝睡去,等她睡著以後,自己睜著眼睛看她看了整晚。

某一晚,她睜著眼睛不睡覺,只是枕著側身看著他。

「你會不會覺得不公平?」

「不公平?」他不懂她對他哪裡不公平。

「傻瓜。」她將身體移到床邊,伸出手來,沿著他的鼻樑畫到下巴,輕描著他的五官,「你不明白,我可能只是喜歡你的外表。」

「那又怎麼樣?我只知道我是保護妳的。」

「因為我是你的主人吧?」她嘴角輕輕含著笑,「對我來說,我和你卻不只是這麼簡單。」

她將手移到他的手上。
溫暖的感觸從他的手掌傳過來,儘管他是機器人,可是還是有觸覺的感覺電線。
萬道電擊彷彿發燙的熱流傳過他的身體,他內心的火花激烈得要他差點無法運作,體內的機器心臟無法承受這般電流,發出微微的喀擦聲。

「你怎麼了?」女孩睜著大眼睛看他,他只是尷尬的傻笑。

「我也不懂。」他的笑容淡然如水,相反的內心熱火卻沸騰。自己想止住這般的電流,從手肘關閉了觸感開關。

他不該對她如此有感覺,因為她是他的主人。

「你為什麼關上你的感覺?」她輕輕的撫摸他身體上的開關,只要一扭開那開關,阿風就能感受到那股熱情。

「我不能愛上妳,因為,我只是個機器人。」他那雙大眼睛,透露了一股茫然。

「那又怎麼樣?」她爬起身來,伏身在他臉畔低吻。
細長的吻,濃密得要他無法繼續呼吸。

「你有感覺嗎?」她半瞇著雙眼望著他,「你太不公平,關上了你的感覺,可是…….我卻關不了我自己的感覺…….」

阿風只是無力的瞧著她。

「自甘淪落,不過是如此吧?」她最後自諷地低笑總結。
他真的沒輒了!他實在捨不得放她一個人難過。他打開了自己的觸覺開關,電流流通以後,發現自己心跳得很緊。

這感覺很美妙,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過。

「我感覺到妳。」他輕輕的攬上她的背彎,小聲的在她耳畔磨蹭。
這樣的他,已經真的淪落於她,他無法抑止自己這種思緒。

※ ※※※※

她靜靜的坐在桌邊,窗台邊的CD PLAYER不停的旋轉著,滑落出一連串的音符。

「你知道這是誰的歌嗎?」她轉頭問著身旁的他。
聽著旋律,動感的音樂隨著唱盤轉開,嘶吼的男聲帶著無限熱情。不過,這是誰,在他僅有的短暫記憶中並不知道。

「是一個長得很像你的人。」

「你喜歡他?」他感覺自己有些奇怪,對她喜愛的人感到吃味。

「以前喜歡他,現在喜歡你。」她搖搖頭,撥開他的眼前垂下來的瀏海,「我說真的,我現在是喜歡你,你真的比他真實多了。」

「真實?」
他不過是個機器人,比得上人類嗎?

「抱緊我。」他無理由的要求。
這是他第一次對她要求。

她睜大眼睛看他,眼前倔強的阿風賭氣般的伸出雙臂。
「真是大傻瓜,我說你呀!真的、真是一個大傻瓜啊!」她沒好氣的將手伸過去,攬他入懷。

「我真的像他嗎?」他在她耳畔問。

「就算像,那都是表面的。現在的我,就喜歡你這樣。」她開朗的笑聲,惹得他體內的電線又快走火。

「哎呀,你抱我太緊了,喘不過氣。」她在他懷裡掙扎,發現他的體溫發燙得很。

「不好意思。」他鬆開她,發現她那紅通通的臉蛋可愛極了。

「再抱抱?」她又環了上去。
這一次,他可會輕輕的抱,用全身的細胞去感覺她。

※※※※

乘坐在這道坐滿機器人的時光列車上,已經不清楚留在臉上的是淚水還是汗水。
外頭閃過一段又一段的光景,將他帶離這個世界。

他拔下身上的電線,每拔掉一段就喀擦的一聲蹦出火花。如果這樣的傷痕能帶給他暫時的麻痺,他倒寧願一段一段的分裂自己,讓一切回到原點。

可是,他感覺不到疼痛,只知道那一陣又一陣的心跳聲,還有那一陣的心碎。他本來就不該有心跳的,卻偏偏有那一陣又一陣如雷響般的聲音在他胸口上敲打。

是真的,他心碎了。


沉重的睡意侵襲著他,他早該去充電,但他卻不想去做,就讓他慢慢的沉睡,總有個東西會告訴他,什麼是對的。
偶然間,有人影晃入了他的眼簾。

是她……..


不知道已經過了幾千個分鐘、幾千個小時,他差點忘記那懷中的溫體。她曾經躺在他的懷中死去,現在的光景,不過是將他帶離這樣毀滅的世界。

原來,她跟他一樣,是個逃離地球的機器人。

『我沒有名字。』
她睜著一雙大眼睛,淚汪汪的眼神跟她一模一樣。

可是,她不會掉淚。

※ ※※※

『有人告訴我,世界上有跟我一模一樣的複製機器人。』
她生前緊握住他的手,輕輕的將手靠近她的唇邊。她吻了他的手,蒼白的雙唇幾乎被身旁的沙塵給掩蓋。

『不要失望,你一定可以找到跟我一樣的人,就如同……..我找到你一樣。』
她輕輕的闔起雙眼,腦海中飄盡來的是過去的影子。

阿風,真正的阿風終於到她的身邊,將她帶離這世界。

那一年,他離開了她,而她在世界上找尋著阿風的複製機器人,也就是現在的他。
創造了他,卻也將他推入更痛楚的深淵。

因為,他永遠都只是那個叫阿風的代替品,只是他不自知。

『我終於能跟他在一起………那是我們的國度。對不起,我只是利用你,卻將你留在這裡。』

不要!!
那天,他叫了幾百遍,但她的身體卻逐漸冰冷。

『寶貝………』
那一天,他竟然留下眼淚,直到有人將他架離那個地方,將他推到這列車上。

以後,他怎麼哭,卻如他遇到的女孩,怎麼都不會有眼淚。

※ ※※※※

也許,她找到了他,也可能是他找到她。
他跟著她,不留痕跡的坐在她身邊。她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他,只是留著空洞哀怨的黑影。

「妳打算去何方?」

『不知道,我沒有來方,也不知去方。』

「跟著我好嗎?」他輕輕的將手移到她的手心上,冰冷而且僵直。

『去哪?』

「不說。」他笑了一下,『我只問妳願不願意。反正,我們都是被遺棄在這裡……..」

『那麼,答應我,不要遺棄我。』

「不會的。」
他假裝無所謂的笑,其實他身上的線路幾乎被拔斷,只要再拔掉一條,他隨時都可能失去電力,消失在這世界。

『你說的算!』

「妳絕對不會被我遺棄的。」列車窗外影射入一道道的黑影,穿過他和她之間,在他們耳邊呼嘯的,是列車的輪聲。

『我累了。』

「走吧,充電去吧。」他拉起她,將她引入了一間充滿橙色的房間。他將她倒在椅子上,輕輕為她蓋上了被毯。

他們機器人根本不會感覺到冷,卻染上人類的習性,習慣將被子蓋上。
也許,這些動作只是為了表達關於機器人的愛意。

他看著她闔起雙眼,說得奇怪,他早知道她不會睡著,卻還是喜歡看她閉上眼睛的模樣。

用手碰觸她的肌膚,儘管冰冷沒有氣色,卻很有彈性。

突然迸的一聲,從他的體內傳來。他想,他身上的最後一條線,已經快被燒斷了。

他靜靜的躺在她身邊,將她的手執起來,輕靠在唇邊。
最後的一吻,也許是帶種罪惡。

他拉開她身上的衣物,用指間扯斷她身上的電線,啪的一聲,她的眼皮只是輕微的跳動了一下,身體就不再動了。

「我說,我不會遺棄妳的,絕不會像她一樣,遺棄我。」
他乾笑了一聲,電線又啪的一聲,這次它真的斷了。他眼前一片漆黑,倒臥在她的身上。

『你說過不會遺棄我的……』

「如果我能有來生,但願我能夠成為真正的人,真正的阿風…….」

『那我呢?』

「妳懂嗎?你是我真正的寶貝。」


兩個失了電的機器人,十指緊扣的倒臥在橘色的房間。

列車外的影像不停的跳過他們的身體,一次又一次的影過那些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