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16:51:46挺鋒的小梨

體無完膚

盤旋的舞蝶
背景歌曲: 體無完膚

她輕巧彈奏著一遍又一遍熟悉的旋律,偏偏我始終皺著眉頭,無法放開眉間僵硬的氣氛。
「妳能彈得更好,再一次。」

她用著無法理解的眼光再次瞄上我,我不願對上她那雙眼,忍心的憋開。

「宙?」她將手指含住自己的嘴裡,雙眼快要飆出淚來。

「我說了,再一次。」

她忍著疼痛,繼續將手指按壓在鍵盤上,我早明白她已經無法繼續彈下任何音符,但是她還沒達到我心目中的水準,我只能說不。
一聲一聲清脆但響亮的音符從她的指間傳來,我猜她已經能了解我心目中想要的…
對了,就是這個。

「很好。」我走到她的身邊,撩起她的秀髮,在她還沒停手前,我摩贈著她那雙誘人的小耳垂。「繼續,循著這感覺彈奏出來。」

我知道我開始引發她的潛力,她可以彈出更美好的旋律。
「不要停止,就彈到最後一刻。」我將鬍渣抵在她的臉頰上,輕輕為她刻出一個吻痕。

她是明日之星,我新簽下的蝴蝶,閃耀的鋼琴蝴蝶。

「宙…….」她輕呢了一聲,以致於音符彈壞了一個,我微微皺了眉。

「別停下手,我還要需要妳的音符。」我命令她。
終於,她彈奏了最後一個音符,我早克制不住的將唇抵住她那欲開欲闔的嬌唇。我打開她那因為發疼的手指,瞥見她的指尖微微發紅,「還疼嗎?」

鋼琴蝴蝶輕瞥了我一眼,「還不是你害的。」

「這都是為了妳好。」我手裡帶出多少了鋼琴名家,哪一個不是我這樣用心帶出來的。

「好了、好了…不疼、不疼。」我微笑的將她的手捉到嘴邊,輕輕用舌頭溫暖她那雙玉手。

「還疼嗎?」我低頭問她,只看見她搖頭。

「宙,你還記得你撿我回家的那一晚嗎?」她低聲的問,她這只蝴蝶突然倚入我的身旁。

彷彿一活生生的蝴蝶,飛到我的身邊。

她是鋼琴世家的女兒,也是我好友的女兒。她輕輕的飛來我的身旁,一切恍如煙霧飄邈,我發堀了她的才能,而她也努力的攀附在我身邊。

那一個夜晚,她因為我而逃家,我收留了她,讓她開始在舞台上表演。她彈奏著我做的曲子,我將她推到幕前,接受眾人的目光。

「宙,我們能被眾人祝福嗎?」

她捧著我為她出的第一張的鋼琴CD,輕撫著那上頭的蝴蝶。印入我眼簾的是專輯上斗大的一排字---鋼琴蝴蝶音樂專輯『雨蝶之聲』。

「我們結婚好不好?」她突然攀到我的唇邊,低語著說。

「不能。」我冷冷的望著她,她不過是我版圖事業的一顆棋子,我不可能讓她毀掉我的計畫。

儘管,鋼琴蝴蝶的地位,在我心中早慢慢爬升過我死去的老婆。

「你永遠忘不了她,是不是?」
她口中說的她,永遠是我的摯愛。

那一縷輕煙,還有那雙忘不了的眼神,可惜她太過早逝。那個女人,總是舞台上的目光,因為她的離開,我沉寂於個人寂寞的世界,冰封起自己。

直到鋼琴蝴蝶走入我的生命。

「我永遠取代不了姐姐的地位,這個我明白,只不過我更需要真實的你,你空虛的靈魂不能沒有愛。我知道,你愛我的…….」

「別說了,我不想聽,我也不想再結婚,也不想束縛妳。」

「束縛我?」她輕笑,眼角還划出一道淚痕。「如果這樣就是束縛我,我想你錯了。還是你怕我束縛了你?」

「蝶?」我看著她那受傷的表情,她真的說對了一半,「妳知道嗎?我跟妳差了太多年紀,足夠當你的爸爸,配得起妳的,還有很多人。」

鋼琴蝴蝶退離開我的身旁,輕輕彈奏起那旋律,淡淡的哀愁,撩起我最深的遺憾。
她太過年輕,如果我晚個幾年出生,或許我會答應娶她。

「鋼琴蝴蝶,飛開我的身旁,好不好?」我點起一根菸,將菸吹到她的身旁。她輕咳了一聲,睨了我一眼。

「藉口。」她的眼淚撲簌而下,我不曉得她是為什麼哭泣。也許因為我太過愛她,才希望她別被我綁住。

「妳可以飛得更高更遠,我不過一道風,只是妳的過客而已。」

「你要跟我分手是吧?還是要試探我?我根本沒有如緋聞說的那般。」
緋聞?那些都早刺傷不了我。早看了那則報導,一位年輕演員正猛力追求我的鋼琴蝴蝶。

「他長的很俊,人又年輕,比我還適合妳。」我故意諷刺,「是真的,就別瞞我。」

「你寧可相信報紙,也不願相信我對你的感情嗎?」她丟下這些話,苦笑的神情抽動了我。

我相信她真的要飛離我,留在我眼前的,是散亂成一團的報紙。

從此以後,鋼琴蝴蝶逐漸飛離我的身邊。


鋼琴蝴蝶跟年輕偶像的訂婚消息,傳遍了大街小巷。我無緣無故成了傳媒追訪的對象之ㄧ,畢竟我仍是鋼琴蝴蝶的作曲人兼經紀人。

「請問您對鋼琴蝴蝶訂婚之事有何感想發言?」

「不好意思,無可奉告。」
我閃躲著媒體,連回到公司都還需要受到同事的詢問。

我已經鎮日沒見到鋼琴蝴蝶,對於她訂婚也不是沒感到驚奇,只是沒料到她竟然會為了我賭氣要嫁給他。

無端的,會想起她那個微笑,那一個離別的笑。

手機的鈴聲響了,我失神的抓住那個小話筒,想聽的卻是她那嬌滴滴的聲音。偏偏每次回傳來的,都是記者媒體的問話。「對不起,我真的無法奉告。」

我丟下了話筒,只是失神的看著前方。
已經快五十的我,怎麼還這麼幼稚。

為了一只蝴蝶失去方向。


我在家睡了幾日,手機關機,門上了鎖,封鎖了自己。
沒想到蝴蝶悄悄的飛回到我的身邊。
她看著我,細心為我照料。

「宙,你是為了我難過才這樣嗎?」她在我的額頭上放了一條毛巾,讓我的體溫降溫。原來我發燒了幾日,咳了好幾天,得了重感冒。

「彈首歌給我聽,那首雨蝶。」
她打開鋼琴,輕巧的奏出旋律。我從她的背影發現她微微顫抖的膀子,我模糊了視線,想捉住那弱小的身影,卻不由得的收起了手。

「你還愛我嗎?」她低聲的說,啜泣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別過臉,我不能抱住這只蝴蝶,我會束縛她。畢竟,我們年紀差了太多。

「這是最後一次問你,以後我都不會回來了,你不反悔嗎?」

我不語,連伸手都不敢再次伸手。
「祝妳幸福,這是我唯一的要求。」


我出席她的婚禮,送給了她一只手鏈。
那是一只鑲滿蝴蝶的鑚鏈。

我想起我第一次看見我老婆的時候,那是一場晚宴,她是受邀而來的小明星,雖不亮眼,卻是如此純潔。

我跟她共舞,不斷的踏著圓舞曲的舞步,盤旋在宴會場上。
那幾年,她踏上了大舞台,我是她身後的推手。只是,我卻保護不了她。在她最耀眼的一刻,遭人射殺。

我從此有如行屍走肉,一絕不振,直到鋼琴蝴蝶走進了我的生命。

偶然,我的餘光瞄見了一個女孩,她手中拿著刺刀,逐漸走向我的鋼琴蝴蝶。
他們都沒有看見,仍然沉溺於幸福的時刻。

我奮不顧身的跑過去,去保護她。因為,我不願再失去任何一個我最重要的人…….

當鮮血從我背上噴出的那一刻,我發現我擁有了一切。儘管眼框已經模糊,印入眼簾的是鋼琴蝴蝶最深情的一眼,倒在她的懷裡,這一切都可以結束了。

「不要……..」她摟著我哭泣,儘管我早失去了力氣去撫摸她的臉。

鋼琴蝴蝶,妳還有更好的人生,而我卻已經不重要。
我可以回到另一個人的身邊,她會照顧我,別擔心,別哭泣…….

逐漸的我失去意識,有人輕輕牽起我的手,帶著我跳著圓舞曲……
一次又一次,不會停止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