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19:28:34挺鋒的小梨

邊走邊愛—鋼琴音樂續篇



天空,已經下起雨來,這樣的雨使得天氣更冷。
我小心的將自己藏在屋簷後,不讓雨滴濺著,努力搓著兩隻冰冷的小手,碰碰凍得開始發白的嘴唇。一陣風吹過來,圍巾不停的搖擺晃動,我撥弄好亂飛的髮,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好看些。

等,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字,但做起來卻是難,內心一直起伏不寧靜,尤其一個人的等待。
來不來?我已經有些忘記上次在夢裡見到他時的模樣,似乎是長髮的,又似乎是短髮的,似乎帶著笑容的,又似乎是有些憂鬱的……

手裡的音樂盒靜靜的躺著,原本可以撥弄的發條早已不再,只剩下孤單的旋轉娃娃躺在那裡。劃滿地點的地圖已經被色筆塗得七零八落,我記不清楚他還去過哪些地方,好像還多加了幾個地點。

照片被風吹起,從音樂盒裡掉落到溼透的地面,我拾起已經泛黃的照片,他帶著笑容,彷彿歲月還停留在這裡。

他還不來嗎?我淘氣的左望右望,又是落空。天上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沒有像以前那般。天黑唯一提醒我,是不是該放棄了?
我抬頭看著門口,來來往往的人們都沒一個人注意到我身上,他們絕對不會發現到沒有影子的我。

「忘記我,千萬要忘記。」
我後悔我跟他說了這樣的話,因為我發現我根本忘不了他,如果他忘記我,就只剩下我留著這樣的夢。

一輩子。


晃神之間,一個熟悉的影子從我眼前過去,他耳裡戴著耳機,沉浸於他的世界裡,我直立的身影始終沒勇氣過去。
有個女孩領先我一步,她喊了他的名字將他喚下來,我看見那女孩要到簽名開心的模樣,跟過去的我一樣。

趁這時,我漫步到他的車裡,沒有一個人發現到我的存在,連他也是。
車發動了,他木然的坐在角落的位子上,有時看著窗外的雨滴沉思,有時闔著眼睛小憩。

他的電話響起,他接了電話,多半壓低著聲音不說話,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直到我發現到他流了眼淚。

「蒲公英跟你共舞飛得再高,還可走幾多里路…」
想起這首歌的歌詞,我小聲的唱,他好像聽見似的睜大眼睛,「這一生這麼長趕上了你,偏不知終點時你在何地,感激這幾里路我與你纏在一起…」

「到別離…」唱啞了嗓子,我的臉流滿眼淚,終於記起來我過往的一切。


那個晚上,音響撥著這首歌,我靜靜的聽著,一直到聽不見耳邊的聲音。我的靈魂沒有離開人間,一直遊盪在他身邊,我所謂的夢,是片斷跟零星記憶的隨意結合。

手上的地圖化成了泡沫、照片一瞬間湮滅成灰、音樂盒也在我手上消失……

「我不想離開…」我發現自己一點一點的消失,我看著他眼角的眼淚,不捨的喊。
他彷彿看到我一般,將手往我這裡伸了過來,我想試圖想抓住他,我的手卻變成透明一般的穿透,漸漸的,什麼又都看不見……


音樂盒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他打開音樂盒子,裡頭的娃娃不停不停的隨著單音旋律轉動,他不小心滴了一滴眼淚在盒子裡。

原來,盒子好久好久前就給了他,我的記憶都封在盒子裡頭,他不會忘記。
會記得,不只我一個人記得。

「在看什麼?」他身旁的人問,他只是擦擦眼淚的笑。

放下了照片,他拾起裡頭的地圖,繼續在上頭劃圈圈。
車內不知何時飄來了小浦公英花絮,靜靜的躺落在盒底。

200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