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19:16:55挺鋒的小梨

無端端一個人



那一晚,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我跟他一起數著,像兩個傻瓜。他告訴我天上總有一顆星是永遠不會殞墜,它會在那處閃耀,一個的努力發光,同他一樣,為我發光。

他把小水晶放在我的手裡,輕輕用手包住我的手,溫暖的環抱住我。

「你知道水晶是怎麼來的嗎?」

『不知道耶。』

「那是掉落人間天使的眼淚,他代表愛與真誠,但是人類受太多污染,所以水晶看到的世界只會是倒反的…」他低低沉沉的聲音傳到我的心裡,我抬頭望著他的眼神,眼睛有著閃爍。

『怎麼啦?你想到什麼了?』

「沒有。」他撇過臉揉了揉眼眶,勉強笑了一下。

『跟我說…你知道我們不能有秘密。』我堅決。

「你真要聽?」他眉間的深鎖使我猶豫,但好奇戰勝了我的質疑,我點點了頭,他的右頰出現了一道旋窩,似乎在笑我這番的呆樣。

「我見過一個看水晶是正面的人,他就是充滿愛跟真誠的人,可惜他不是我身邊所認識的,因為他不認識我。不過,我卻非常的喜歡他,很玄吧?」

『真的蠻玄的。』我皺了皺鼻子,他靦腆的笑笑,捏了我的小鼻子,『對了,你喜歡他有勝過我嗎?』我問

「當然啦!」他的回答讓我倒退他幾步,給他一記衛生眼。看他有些不知所措,我心中還挺得意的。

「喂!開玩笑也不能?」他把手搭在我肩上,捏了我臉一把,「後來,我努力的去認識他,但是他太忙還是不想理我,人就是這樣,越是親近不得越想去靠近。」

『那結果他認得你嗎?』我被他的故事給吸引了,想知道那人是誰。

「不認得,我說了他很忙很忙,不是我們這世界的人。」

『可以跟我說他是誰嗎?我替你去揍他。』他被人這般欺負怎麼可以?我憤憤不平的說出,卻被他捂了嘴巴。

「揍得了他嗎?」他落寞的看著我,「我以為努力可以得到他的注意,才發現那不可能,有的事情是強求不得。」

『他到底是誰呀?』

「聽我說下去。」他堅持,我只好點頭答應沉默,他才放開纏在我下巴邊的手指,「你一定認識他,只是你沒想過去接近他。不過他很出名,記得當初喜歡他時只是
因為一首歌,還有他的遭遇。」

『這樣觸動了你?』我撥開他急忙想過來的手,睜大眼問他。
這個呆子,他到底喜歡是誰啊?我心裡胡思亂想可能的人選,卻沒頭緒。

『然後呢?』

「我越了解他,才發現自己跟他很像,我越是想追求他那樣的真誠跟愛,我就會開始迷失了自己。」我聽不大懂他說的話,只好猛點點頭,「那些日子我很害怕自己真的喜歡他,還一度當自己是活屍,整個人像不是自己,儘管還是一樣生活,卻發現連自己做什麼都搞不清楚。人一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會迷失。」

『那到現在你還在迷失嗎?』我看他越說越難過,只好這麼問他,因為我擔心他。

「沒有。也許是你救了我。」他看著地,又看了我,「還記得第一次看你練舞,我不是跟你說你選的歌很好?」

『嗯?』他這麼一說,我想想那天練舞時隨便放的歌曲曲目,才想到那是廣播節目。我很尷尬的看著他,他自知他無理,只是笑著奉陪。

「我知道你已經忘了,不過我想你是真實的,才是我可以把握。」

『我聽不太懂耶?』反問著他,心跳急促起來,我似乎在祈禱一個答案。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他笑笑,我真是抵擋不住他這樣的自信,這樣的自信常讓我覺得自己像傻瓜,「後來他離開了那個世界,成了一般的凡人,但是他還是帶著他的愛跟真誠,想找到一些他自己。我也跟他一樣,我還是必須找到自己,而不是只找他的影子。」

『呼……我們怎麼聊天都這麼嚴肅……』我的頭腦打結了,只能看著他揉揉太陽穴。

「你知不知道,我發現我竟然跟他一樣擁有愛跟真誠。所以我不羨慕他,雖然我看水晶時還是倒立的,但是我也曉得我這樣是正常,反倒是他特別。」

『特別的人就是會有那種超人的魅力吧?』我腦海浮現超人的紅內褲,陰陰捂著嘴笑。
「你跟他一樣,都愛那樣笑。」他看著我露出滿足的笑容,我終於鬆了口氣。

『我最喜歡你笑了,要常笑好不好?』我說

「嗯,我會。其實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笑,是最幸福。」
他仰望著天空,拉我一同躺在空曠的草地上。我在想他大概想著他喜歡的那人,而我卻不忌妒那人,也許我知道我跟那人對他的意義是不同的……
他存在虛幻,我存在事實。

『喂……你能喚我的小名嗎?』

「檸檬……」他輕輕的喊,我闔上眼睛,享受夜晚的沁涼,「不知道該不該說,他跟你一樣,都叫一樣的小名。」他說

『原來…』我笑笑,雖然不知道他想說什麼,不過那個人我得好好感謝,如果不是那個人,他大概不會在我身邊…『對了,你說的那首觸動你的歌叫做什麼?』

「無端端一個人……」他說得很小聲,「他在說他害怕一個人闖的感覺。只是,不闖就不知道會怎樣,還是必須要面對。」

『但是你闖了,闖入我的心裡。』
「是呀,他也快闖過那難關,到時時間到了,我自然就會告訴你他是誰。」手被他握著,熱呼呼的感覺很舒服。


我早猜到他說的是誰,因為我也很喜歡他。找哪一天,我們一起去找他。
我看著眼前的星星,北極星的閃耀似乎永恆的停駐那頭。掌心的水晶和手,被他著實的緊握著…….

--------------------------
無端端一個人

誰在這 叫聲裡 喝倒我 浩蕩聲音沒處躲
力盡聲嘶開了口 似是傻 期待我 快出錯 牚不過
看我怎收拾結果 集合一窩蜂叫聲 在埋伏我
聽覺最困難的時候 撲進耳裡如雷暴 劈落頭

*害怕嗎 我也會吧 仍然未忘記 敢去講話
怕痛不怕它 對我喝罵 人人未容我 偏愛講話(無人能動搖我 喜愛講話)
#其實我 也許錯 也不錯 沒事不准大叫麼
為什麼必須要乖 交功課 難道我 說一句 也說不過
永遠擔心後悔麼 沒動聲色忍痛楚 未曾是我
聽說我最強成就 句句也似難為著 這地球
無端端一個人 落了眼淚 剩低不忿
無謂議論 別再質問 我的天真

20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