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18:21:20撰夜

天籟

天籟?

原指的應當是孔竅自然發出的聲音,

但那時在她來說,

天籟,

就是陸地上的一切聲音。





她其實對水這天下至柔並沒什麼不滿,

只是更加嚮往乾燥的一切。

也許是被陸風煽動,

也許是為鳥樂蟲鳴所蠱惑,

也或許只是還管不住跳脫浮動的憧憬。

總之,

她掙脫了海潮,

讓衣服上的濕潤一點一滴蒸發,

直至消失殆盡。

過分輕盈的身軀,

讓她覺得自己好像終於從束縛中脫困。





在海平面以上,

有太多她從未見過的事物充盈,

令她目眩;

有太多海中不曾聽聞的響音滿斥,

讓她耳亂,

這一切都叫她來不及厭倦,

只能更確信自己的選擇。





她最喜歡的,

是在林中漫步,

讓自己浸淫在松濤裡。

她不確定這份喜愛,

是不是因為那和浪滔相近的頻率,

但她仍篤信松濤的清香不是海風的鹹澀所能比擬的。





此後,

她又結識了杯中物,

這樣海中不可能有的絕品,

讓她更加樂不思蜀,

終日醉倒在杜康的甘醇和其後湧上的幸福暈眩中。





一日中夜,

她舉杯邀了明月,

有幾分謫仙人的逸情。

那晚是八月半,

秋的中樞。

「秋心合攏便成愁」,

在她身上應驗了。

當她仰首飲盡黃湯時,

赫然發現月很圓,

和海上的一樣圓。





天空,

是海陸唯一相同的景緻,

她一直沒注意到。

那輪玉盤,

在她心裡蕩起絲絲的愁,

一份她也不明白的愁。





怔在海邊,

不知道是海若的呼喚,

還是只是應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總之她回來了,

回到這個她一度想掙脫的海邊。





又是一陣海風,

還是滿嘴的鹹澀,

帶著一點懷念的味道;

又是一陣浪濤,

只是有點類似故鄉的聲音,

有點像......



天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在我們校內一年級都要參加的作文比賽時寫的

其實是很亂又很怪的一篇





因為在電腦上打文章打習慣了

老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反正最後再合起來就好了

寫錯或順序亂也無所謂

都可以再改





所以在用稿紙寫文章時

就會像這樣變的毫無章法可言|||

而且我沒有打草稿的習慣

又愛惜立可帶bb

一寫錯(尤其是一大段的時候)就很難回頭了(煙)





不過不論好壞與否

這篇大致上給我的感覺還算滿意

寫了自己一直想寫的東西

不過老師給我的評語竟然是:




  一滴水如何發揮最大的功用:
 
  會流入海;

  而水滴在地表的一切經歷,

  是她入海前最無憾的見證。



  這篇作文的視角獨特,

  我非常喜愛!





我看到第一句的時候就傻眼

一滴水?

我從頭到尾都沒想過跟一滴水有關的事情

不過因為已經習慣呵呵的脫線

所以還想說是不是她評語寫錯張了|||





後來重新讀了一次後(其實原本已經忘記自己寫了啥)

才發現她好像以為我寫的是水滴一生的歷程|||

雖然有些地方會怪怪的

其實大致上還說的通啦----


不過我當時想的根本就跟這毫無關係啊!!~~





有人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覺得我在寫水滴嗎|||?

有的話那我還滿失敗的(汗)





問我寫的到底是什麼的話

因為當時我剛看完蟲師

一直想寫類似的東西

主要是想寫跟海有關的

大致上是在講在海中生活的生物

(不知道應不應該把她限定是人

 不過基本上在寫的時候是把她當人看啦

 這樣好像讀起來比較有feel)

因為嚮往陸地而上岸生活(聽起來很像兩棲人類XDD)

但最後又回到海裡的事





剛好作文題目又是天籟

勉強搭的起來

所以才會冒出這篇






因為有點類似小說的寫法

所以原本還有點怕會被說格式不合|||

不過還好沒有

而且要是我沒看蟲師

剛好有些想法的話

天籟我一時間還真想不到什麼好題材|||





因為我想的東西跟水滴差的真是有點多

所以對於呵呵的評語還滿傻眼的

(還視角獨特咧-M-)

(是說國文老師好像都很擅長幫人家曲解或延伸許多意義|||)

不過這篇是我上高中後

第一篇成績有上90的作文bb

(之前都硬是在86到89間徘徊)

所以還是讓我很highXDD(值得紀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我身邊的人

似乎都因為作文而有好事呢

像是智瑄的天籟全校第二(炸)

(而且我覺得她寫的比第一名好!!!)(驕傲)

沐的作文也得獎~~

(只有我是分數變高 沒志氣XDD)





最近很多人似乎都因為作文而開心呢-W-

所以現在我覺得作文真是個好東西bb

之前我還頗排斥的

覺得很麻煩

真是對不起orz





還滿慶幸自己有在寫新聞台的

雖然大部分都是廢話

不過還是多少有讓自己動腦去寫點東西

要是跟國中一樣

完全沒在寫東西的話(只會看看看)

可能作文會寫的更辛苦|||









就是這樣

頗high的一天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