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02:10:38CU

notepaper

晨的晨曦透過薄紗般的窗簾射進了阿威的房間,阿威吃力的張開那因陽光刺眼而張不太開的眼睛,於是阿威慵懶得坐起後伸個懶腰下床往浴室走去,便開始整理起自己的儀容,面對著鏡子,用手撫摸著自己的臉龐,發現了自己經過了社會的歷練成熟了不少,也不經讓阿威想起小時候還是整天會賴床的小鬼,一天到晚都聽到爸爸在大聲喊自己,起床了,但是總是賴床的,不等到爸爸破門而入在耳邊大喊快起床是不會醒的,之後阿威總是拖著不情願的身體到浴室去梳洗,接著拖著沉重的步伐踏出浴室走下樓梯,坐在餐桌上沒精神的吃著早餐,這段時間是阿威可以和爸爸分享最多事情的時光,因此阿威總是會把握這短短幾分鐘中的時間,把學校中發生的大小是事情說給爸爸聽,但阿威望著爸爸卻露出失望的表情,因為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爸太累,還是對自己的事情不感興趣總是給阿威冷冷的回應,而阿威看著爸爸一直低著頭在看報紙的表情讓阿威停止了在說下去的心,從那之後阿威不曾在早餐時間和爸爸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總是吃完早餐就等待爸爸接自己去上課直到現在長大了,還是不曾再次敞開心房告訴爸爸自己的喜怒哀樂和不如意的事。

 

到了學校也因為自己的迷糊所以常常會到電話亭報到,告訴爸爸他又沒帶了甚麼可以幫他拿過來嗎?但每每打電話過去時都不免俗的被先唸個幾句,之後爸爸還是會準時幫拿來,放學回家也常常獨自一人在和爸爸相約好的電話亭等他來接自己,有時卻是被爸爸的同事給接回家,在車上就會聽到叔叔跟自己說:「你爸在忙所以沒辦法來接你所以麻煩叔叔」,我就回答說:「我知道,便默默的低著頭」,回到家後阿威習慣性的拿出鑰匙打開了房門但裡面總是黑漆漆的,走進門後阿威打開燈走進屋子,習慣性的走到了佈告欄旁,看著紙條,爸爸留的話:「兒子阿,晚餐我已經幫你準備好放在冰箱了,記得拿出來微波,還有我會晚點回家你自己就把作業寫一寫,如果有甚麼事要告訴我的話就寫便利貼,貼在佈告欄上我回家後會看」,也因為和爸爸是這樣的相處模式讓他變的更沉默寡言,也因為常常樣回到家就是一個人,終於有一天阿威真的受不了於是就在放學後,沒有到和爸爸相約的電話亭前等人來接他,他一個人到了附近的小公園玩,而在公園內他看到好多有父母陪伴玩耍的小孩,他露出羨慕的眼光,但對他來說是不可能的,他失望起身離開公園時天色也晚了,阿威才慢慢的走回到家,當他到家後他看見屋內的燈是亮著,他一面感到開心,一面感到害怕因為他怕爸爸會打他,但沒想到當他一踏進門後,看見的是爸爸懊悔不已的抓著頭坐在那裡,這時爸爸轉身跑過來一把抱住他,問他這麼晚跑去哪裡了,怎麼這麼晚才到家,這是第一次男孩真正感覺到她爸爸是多麼的關心他,這就是阿威的童年回憶,回到現實阿威用了清水潑了自己的臉,讓自己清醒後便走出了房間,走到餐桌坐下吃著早餐回想著曾經有人陪吃早餐的情景,而現在卻已經沒了那場景,沒人幫自己準備早餐、晚餐,也沒有人可以再幫自己送我忘記帶的東西,更沒有人會出現在我們彼此清楚的地方,因為阿威長大了,阿威不再是爸爸眼中的小孩,而爸爸也不再是阿威眼中的大忙人。

 

因此現在的我們也不必在佈告欄上留言,唯一變的就是爸爸和阿威已經透過手機來聯繫彼此了,不管甚麼事只要想家按下手機號碼就會聽到熟悉的聲音,然而某一天放學後晚因為趕作業的關係坐在電腦桌前,空閒之際看著桌上相框內和爸爸的合照想了很久,自己有多久沒有和爸爸面對談心了,阿威便在內心回答自己很久了,衝動的拿起手機想按下通話鍵,但是因為很晚了不禁有點惋惜,,想說這星期抽空回家,然而卻因為課業忙碌一直無法抽空出一天回家陪爸爸談心,也礙於手機便利,但它卻始終只是機器,某一天阿威因為作業關係路過了一所小學旁,看見一座電話亭,停下來看著它那破舊的外表,阿威內心突然感覺到一陣酸,於是決定進入這個擁有自己兒時回憶的地方打通電話給和擁有相同回憶的爸爸,告訴他多年來一直想對他說出的話,卻也不曾有勇氣和他當面說,然而看著老舊外觀的電話亭使我鼓起了勇氣對爸爸說出這些話。

 

阿威拿起話筒對著爸爸說:爸我是阿威,我在我們熟悉的地方,爸你記得嗎?對不起我一直都想跟你說,我都忙到疏忽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你能原諒我嗎?之後電話那頭傳來了爸爸語帶哽咽的說著,兒子我也有錯,我一直覺的我所給你的就是關心,沒想到卻是讓我們彼此疏離的原因,你也能原諒爸爸嗎,男孩聽完也哽咽著,兩人相繼掛上電話,阿威走出電話亭外看著天空,並且會心一笑,內心說著我們父子兩終於解開多年內心的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