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18:39CU

梧回桐憶

五月梧桐樹開花的季節,白色像雪花般飄下的花瓣墜落地面,這時樹下坐著一對男女開心的聊著天,女孩這時告訴了男孩她將要離開的消息,男孩聽完遲疑了好久才問了說怎麼會這麼突然,女孩無奈的說是因為父母的關係,所以他必須跟著媽媽回南部生活的,因此當下的男孩跟女孩立下一條約定,10年後的今天她們一定要再回到這裡碰面,說完後沒多久女孩就離開了,之後的每年男孩總會到這棵樹下用一罐瓶子寫張紙條埋在樹下,而女孩也u 一樣

終於10年的約定到了女孩充滿期待的帶著已經是位小有名氣的攝影師回到了故鄉的梧桐樹下,只是等了好久男孩確實中沒有出現,正當他要離開的時候她轉身見到一位背著畫具的男孩手手裡拿著一罐裝有紙條的瓶子,女孩遲疑了一下就認出了男孩,喊了他一聲,男孩看著女孩笑了一下,兩人右開始在梧桐樹下聊起天來,男孩告訴女孩從他離開後他每一年都會到梧桐樹下埋一罐自己的心情,女孩聽了就要難還去把他們挖出來,女孩靜靜的聽著男孩念著,才發現男孩對他的思念是這麼的多,而自己也曾有短暫的想念,才知道著男孩一直喜歡著自己,只是女孩卻選擇告訴男孩他現在已經有斷穩定的戀情,希望男孩也能找到幸福,男孩聽完後隨然有點失望卻也打從心裡祝福女孩,女孩看著男孩失望的樣子敬在他的畫板上留下了這串字或許我們無法成為情人,但我們的友情卻會比情人更深,所以未來不管我們怎麼了對方將會是彼此心中隱形的情人也會是陪伴彼此最大的動力,留完話後男孩像女孩說要畫一張女孩的素描給他做紀念,而女孩也拿起了身上的拍立得和男孩照相留給男孩,並且兩人互留下聯絡方式和MSN方便之後的聯繫就趕回台北了。

再回程的路上女孩帶著一份好像回到童年時的心情不經會心一笑,之後的兩人只要在台北工作碰到就會相約吃飯.沒事也會用電話或是msn聊天,但是漸漸的男孩發現自己依然喜歡著女孩,但是女孩又有男友,於是男孩便開始不和女孩聯繫,直到有一天女孩密了男孩說最怎麼都不跟他聯繫,男孩拐歪末角的對女孩說他還是喜歡著她,但是他希望女孩得到幸福所以才想疏遠女孩,女孩看完後不語的下線了,兩人也不在聯繫。

直到有一天女還打電話,男孩遲疑了好久才接起這通電話,接起女孩帶著哭過的聲音想要跟男孩聊天,男孩當下傻了女孩怎麼哭了的找他不是找她男友,於是她悶約在女孩家外的餐廳碰面,女孩一來就抱著男孩哭,男孩問著女孩發生什麼事,女孩說他和男友分手了,因為對方劈腿,當下男孩愣了好久,安慰著女孩,要他不要亂想一切都會好好的,之後男孩送完女孩回家後,獨自走在街上想著是否要追女孩呢?他又擔心女孩會無法接受。

直到過了好久之後的某一天,女孩又是在梧桐樹開花的日子回到了故鄉,他在樹下用著雙手接著因風吹而飄下的梧桐花瓣,低頭聞著花香卻沒有注意到遠方的男孩正畫著她,她轉頭望向男孩,男孩起身走向女孩,正要問女孩怎麼有機會回來,女孩就吻住了男孩,男孩嚇到的推開女孩,問他在做什麼,女孩跟男孩說了多年來我一直想念妳也喜歡你,當你說著喜歡我的時候我很開心,但礙於我有另一伴你把對我的愛藏起來,直到我約你碰面跟你說我單身了,你卻依然沒行動,所以我好失望,但是我想要珍惜因此我來答覆了你想要的答案,我喜歡你,那你呢?是否依然喜歡著我呢?男孩聽完後走近女孩,吻住她後說著這就是我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