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6:10:57第十三個人

抱歉了 我的過去

用此篇作為有紀念性的第五十篇
不是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
而是想到一些事
要看完要有準備
我不知道要抱怨多久= =

先聊聊我的過去
從小生長在一個大家庭
一整棟的公寓幾乎都是親戚
在家附近
我是被無數的監視器監看著
有好有壞
不能做壞事就是了= =

我的家庭
我不知道是算好的還是壞的(先算好的吧~)
父母常吵架(小時候的印象= =)
常常小孩夾在中間
因為我是長子
什麼事都跟我有關
也承受所有人的專注!!
這些 全都讓我變得比同年齡的小孩想的更多
大人說 這是成熟
我說 這是可悲
不像同學 擁有的天真
唯有在朋友面前 我不用戴面具
像個小孩 就只是玩

很慶幸 我有了這份的不平凡
這塑造了我的價值觀
對於事情 我有自己的見解
對於人 我有自己的看法

對於自己所喜歡的人 我會跟他分享任何我喜歡的事
對於自己所討厭的人 我習慣敬而遠之
我對朋友的定義 不在於成績好不好 有不有錢
對我而言都不是重點
只要談得來 不無理取鬧
我是很容易親近的

不只對於平輩
對家人 長輩也都是
我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人
我討厭那種習慣以上對下方式講話的人
我討厭那種愛動手動腳的人

以上
是我對一些事的想法
還有我討厭的人
只是 我還很討厭一個人
那就是......自己

我討厭自己那個必須戴著面具的可悲
我討厭自己有時不得不做選擇
我討厭自己在無形中傷害了一些人
我討厭自己正處於監牢裡
喜歡自由的我 並不自由

人們
到底帶了多少面具??

一生中有多少懊悔的事可以重來
有多少不得已的事可以避免

或許吧 這些都是過去了
我的過去已過了
回顧...我只想說聲抱歉
打這篇
有一個最近最想說抱歉的人
因為昨天做了一個夢

夢裡 我回到了之前
那是大家一起出遊的時候
還記得之前 117一起出遊
那是誰都忘不了的過去
時間過了 誰也不該傷感 太濫情了
so?
我記得有一位導師
總是不怕付出 跟學生沒距離
跟這位導師相處 更像是朋友 沒有面具

夢裡 大家玩得很開心
我幫大家拍了照
然後這位導師對我說了句話
她說 父母就是這樣 成績好就是好孩子
聽到這句 我醒了
儘管夢中場景仍在腦海
但 那一句卻道出了我的抱歉
現在 我還是不太敢見到這位導師
即使腳仍不自覺得走到她的辦公桌
熟悉的位置......

對於她的期望
我已不知該如何面對
對不起......
不能道盡我語句中的歉意
逃避嗎?
我不知道
這樣的夢 我已不知現在是醒或是睡......

我的過去
有很多人我覺得該向他們說聲對不起......



下集預告
     暑假中的生活~

上一篇:惆悵的別名叫孤獨

下一篇:因為你

2010-08-05 16:34:21

我們都有不愉快的童年,
我也是長子,
只是不一樣的是,
我早就...

我很幼稚,
沒有依靠的走下去,
被傷的遍體鱗傷,

甚麼都,
知道過去是場夢魘,

討厭自己,才能去改變自己。

版主回應
真正成熟的人
懂得自己什麼時候是幼稚的

過去沒有依靠
不代表現在或是未來沒有

即使傷得遍體鱗傷
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夢魘總會過去
只要能敞開心房......

改變自己
努力成為自己!!
2010-08-13 23:55:54
氣質賴 2010-08-05 16:20:28

你很棒的子毅
也許那樣的成熟你得來並不開心
但也的確讓你更早面對很多現實

聽說我搶到頭香 :P

版主回應
謝謝囉~
希望自己可以完全成為很棒的人
現實往往都是殘酷的!!

聽說妳真的搶到頭香了:P
2010-08-05 16: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