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20:05:23大蘋果

兩天兩夜台北行

這個週末,因為老爸老媽到花蓮去爬山了,我就到台北去投靠二姊啦!

第一個晚上,我們就鎖定從來沒去過的景美夜市。雖然妹妹以前在景美讀書,但這一直是我們很少會踏入的地方。而且想像中景美是個遙遠的地方。想不到,從古亭搭捷運去,居然只有四站ㄟ!才十分鐘就到了。只比我熟悉的公館台大地區再遠一點點而已,所以有捷運這個方便的交通工具真是太好了!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很有趣的是,不像我們平常熟悉的夜市那樣,景美夜市是一段、一段的感覺,一開始我們走了其中一條直的路,走完後我就跟二姊說:「就這樣嗎?逛完了。」才兩分鐘而已。後來才發現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真正熱鬧的是橫的那一條路。

二姊果然很認真喔!事先就查詢了網路上頗有口碑的店家。我們吃了生煎包、麵線、米粉湯、紅燒肉、甜不辣、雙管四神湯、燒烤,還外帶了豆花和油飯回家,很多店都還是要排隊的呢!(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肚子可是被湯湯水水給灌飽了呢!)最特別的是那家鄭家燒烤,二姊雖然查到在85度C斜對面,可是我們走了很久都沒看到。正當我們走到某邊末端,往回走的時候,聽到前面兩個小女生在說要去吃燒烤。我就跟二姊說:「走!我們跟著她們走。」呵呵!果然就走到了。原來正好是我們走的另一個方向,想不到我們找不到的地方,可是有一大堆人都知道在排隊呢!(這也是排最久的一家)呵呵!不過,景美夜市吃的真的還不錯,有機會還可以再來呢!

星期六早上,不用說目標就是我的燒餅豆漿啦!這可是我到台北必吃的早餐呢!以前在台大讀書的時候最幸福,每天都會去吃這家的燒餅,也是我最喜歡的。中午去吃了在我家附近很有名、我卻從沒吃過的麵線,果然口味不錯。下午決定去買衣服,又先去我家附近的包子店外帶包子,因為這家聽說只賣到兩點,二姊說她平常根本沒機會買到。包子被我們帶到中山堂的廣場吃,味道很不錯喔!不過一個要價十八元,雖然有很多人排隊購買,我跟二姊說這大概不會是我常買的東西,因為太貴囉!

後來算一算,我們買衣服的時間其實只有兩個小時左右,但是,走完小小的沅陵街一趟,我們也是又累、腳又痠啦!不過,戰果輝煌喔!我們好像很少會買這麼多衣服(這應該是第一次吧?)呵呵!不過,好笑的是,我一開始最大的目標是要買小外套,最後卻買了三件褲子兩件裙子;二姊想買褲子,結果買了五件上衣一件褲子。雖然有點揮霍的感覺,但真的好久沒買衣服了!我跟二姊說,最近我常穿的褲子只有四件,還不夠一個星期一輪,這下夏天時就不用擔心囉!而二姊買衣服時,我也謹記媽媽的託付,全力阻擋黑ㄇㄚㄇㄚ的衣服,免得老媽每次都跟我抱怨,說我不帶二姊去買漂亮的衣服。買完後還去吃了碗檸檬愛玉,雖然沒有找到電視報導的城中市場名店,不過,也已經大豐收了。回家前還順道帶了香噴噴的黑松起士蛋糕和酥皮蛋糕。(雖然不貴,想不到,這也很好吃喔!)還有經常排隊很多人的世祖胡椒餅,二姊也不放過喔!

一路消費拼經濟的我們,其實很感恩在這種時機不太好的時候,還可以這樣悠閒的買東西。也算是平日很認真工作,可以理所當然地賺錢讓自己花用。我也很認真的又花錢買了麥克風(這學期才過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損傷了兩隻,還真的是耗材),當然殺價也獲得很多樂趣嘛!(還被老闆娘開玩笑說,買衣服都不能這樣殺喔?其實剛剛買衣服我們也是照殺啊!只是,麥克風我都買到認識老闆娘,也介紹別人來買,現在要買麥克風也都到這,不殺價,那怎麼可以呢?尤其是麥克風真的漲價很多啦!親愛的同學不要再幫我摔麥克風了,很傷本呢!)

晚上,因為我想吃炸雞(只有不在家才有機會吃垃圾食品^_^),我們直奔南機場夜市。不過,因為最近電視強力報導夜市的結果,好吃炸雞可是排隊排得長長長呢!夜市的人潮也比之前多很多,水洩不通啦!想吃的、不想吃的店,走到哪裡都很多人。後來快速地在二姊的引導下去買了另一間也不錯的炸雞、炸蛋豆腐,再加上二姊喜歡的生煎包外帶回家吃啦!果然下午吃得很飽,晚上戰鬥力都弱掉了!不過,等過陣子人潮散去後,有機會再好好去南機場大吃一頓啦!

看起來,這兩天真的花費不少喔!很會算錢的我,回家精算了一下,不含個人購買的麥克風,所有吃的、穿的、加上車資、停車費等,兩人兩天的花費還不到四千元,平均一人兩千元有找,其實不算太誇張的消費(如果以很久都沒有買衣服來說的話)。呵呵!果然在物價這麼高的台北,還是有便宜又讓人滿意的地方。缺點就是,玩了這兩天,星期天我和二姊可就要大趕工,把落後的工作進度趕快追上。加油吧!目標是不要熬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