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23:08:43大蘋果

春聯~~哈哈哈

  這年頭,過年自己寫春聯的人已經不多啦!我長這麼大好像也從來沒拿毛筆自己寫過春聯喔?不過,今年是「豬」年,我倒是看到很有趣的春聯喔!
  這副應景的豬年春聯是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的春聯,內容如下:

  上聯:天增歲月人增肥
  下聯:春滿乾坤豬滿門(因為吃太胖了吧?都變成豬啦!哈哈!)
  橫批:該減肥啦!(果然傳神呢!)

  今天開工上課,講給學生聽,果然沒有人不笑的(沒笑的一定是聽不懂的人,那就太遜了)。當然,之前我辛辛苦苦才想出來的用我的姓名所寫的春聯,也一定要跟學生炫耀一下啦!因為不是國文老師,那個不對仗什麼的都可以被原諒的啦!

  上聯:林木茂盛萬物興(配合春天來了,萬物興盛)
  下聯:玉樹臨風意氣發(當然,人也要展現神采奕奕的樣子啦!
             學生還問我,玉樹臨風是不是用來形容男生的。
             這.....我真的沒研究啦!)
  橫批:(想了三天三夜都沒有想出來......這當然是跟學生亂蓋的啦!)

  要認真想,應該也是可以想出什麼的,但是,我的目的又不是要認真想。所以,我都跟學生說,華這個字真的很難想,連成語都不容易想到。學生就開始幫我亂想:華陀再世、華山論劍.....還有幫我想「滑了一跤爬起來」的。最後,公布我想了三天三夜之後的解答,那就是:

  華...哈哈哈哈哈哈(要誇大語氣的喔!)這個橫批最妙的是,要是你家的門小一點,就「華哈哈哈」就好,如果門很大,就可以「華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下去。不賴吧?我的門聯也很讚吧!哈哈哈!

上一篇:喜歡的十大理由

下一篇:很新很新的我

如意媽媽 2007-03-14 19:31:55

你還是幽默的老師.
用自己名字想春聯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