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14:55:46海天蔚藍

960422 失重


工作了近三個月,才發現自己的確不適合當會計,做了六年的會計,如今才發覺這事實,會不會太晚了點?還是說其實我不討厭會計,只是所碰到的老板,讓我對會計這工作已經失去信心了?

每次在懷疑生命意義的時候,都是在工作不順與職業倦怠的時候,是個惡循環,但我卻無力解決。
憶起前年下決心考普考時,就是不願意再重蹈覆轍才會拾起書本拼看看,試走另一條路,可惜時間太短沒成功,那這次呢? 撇開為讓家人安心的理由,我是為什麼又選擇了會計入行呢?

1.這是最直接能賺錢的方法
2.老本行,習慣了
3.暫時想不到其他能做的工作,就還是先做著來吧

於是又回到了問題的原點,真令人傷心,原來這一切是咎由自取。

不停地問自己,樂在工作有這麼難嗎?
原來,工作不討厭,討厭的是人。
人才是令人工作不樂的主要因素啊~~

只是,做一份工作,並非把命賣給公司,工作做得辛苦,卻沒有相對報償,任誰都不平。如果不為人賣命,而是自立門戶自負盈虧,是不是就忙得較有意義較對得起自己呢? 做得好不好,成果直接顯現在盈虧上,吃得飽或餓肚子,都是自己要負責的,不論甘苦都得自己擔,我覺得這才合理。

如今又回到問題原點,我想這次是最後一次了,我絕不縱容自己再當逃兵,這次想清楚後,一定要對自己負責,失去重心的感覺非常不好,但一直以來以為的重心原來都不是心中真正想要的,這才令人覺得失落啊。

生命,是工作與生活;忙碌的代價是沒有自己,閒適的代價卻是時間的流逝與心態的改變。閒的時候,沒有工作,生活全任自己支配,因而顯得懶散沒有生氣越來越消極;忙的時候,對我這重視生活品質的人來說,簡直就是違背良心的事,於是不滿日積月累,終究形成一股怨氣繼而引爆,於是太古世界:)就這樣形成了。

目前,我的任務就是「找到自我的重心」。就這樣,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