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03:35:17阿保

請給予實質上的幫助

今天看到一個小攤販心中不自覺有點不捨

光復路真的很不好停車....

停在一個小攤販前

下了車我路過那個小攤販他對我微笑了一下

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停在他的前面

我去點了杯三皇三家的紅茶

等飲料之餘刻意假裝隨便晃晃

那個女生看起來應該是有點輕度障礙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但就是會有點怪

攤販看起來應該是最近新開的

沒有裝潢有點小簡陋

賣的是大腸麵線跟刨包

我走向前買了兩個麵線

但是我一點都不餓

回去之後...卻一直惦記著生意會不會不好...

下班後我又繞過去順便要拿今天打的鑰匙

我又跟她買了一個刨包

她問我今天買的麵線口感如何

我笑了一下心虛的回答還不錯啊 ...

天知道我買回去慰勞同賢跟維倫....哈哈

刨包看起來是冷掉的關係

皮不夠軟肉也較不入味...吃起來反而有點乾

相信一般人吃到認為不好吃就應該不會有下一次

所以我決定下次去買時會給她建議

這讓我想到馬偕旁有個中油

這家加油站雇用了一位大概輕度智能障礙的男生

專門服務顧客上門時喊歡迎光臨及清洗汽車上的玻璃

我心裡想:哇這家加油站很棒

可以讓這些人找到自己的價值

加油的同時他便問:請問要擦前面的玻璃嗎(口齒不太清晰)

其實我聽不太清楚...那時我就搖頭

過一下別台車進來加油

我仔細聽才聽的清楚

我心裡想...既然有心僱用最重要的是要給他們實質上的幫助

至少要讓他們學習說話的方式

如口齒不清晰但至少可以說慢一點

讓客人聽的懂...知道他們再說什麽

而不是就讓他們毫無意義的站在旁邊

有時候我們都忘了真正的實質幫助

改變缺點增加自信心遠比可憐同情的好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忘了本質及最初衷的意義

生活中就是不斷充滿驚喜與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