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02:04:12Ian

韓國食記(8)

在2004年的冬天,是我第一次到韓國,但這次是因公出差前往,並沒有心情和時間去遊玩,但是民生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韓國烤肉已經介紹過兩次了,一種是炭火燒烤的,一種是銅盤的.
這次要介紹的也是烤肉,但這種烤肉應該比較不會再台灣看到,是使用瓦斯為熱源,然後透過很像"石板"的烤盤來烤肉.而烤的肉是"五花肉",或也可以說是三層肉;真的是肥到讓不敢吃肥肉的人會暈倒的地步.....
這家店是一家路邊很傳統的小店.
真的是很傳統的,因為是冬天,大家坐在炕上,屁股有熱熱的感覺之下進行挑戰肥肉大作戰...

吃韓國烤肉尤其是這種有生菜來包的,會有許多的小菜.小菜的感覺由於年代久遠,我已經沒有很深的印象了;但這五花肉說實話,沾醬後搭配蒜頭然後用生菜包起來的味道其實是還滿不錯的.生菜爽口的感覺或多或少中和掉了肥肉的油膩感,當你一塊接著一塊時並不會感覺油膩,當後勁上來時你才會發覺原來你已經吃了不少肥肉了....
其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肥肉,而是一整條長三十公分厚一公分左右的五花肉就這麼躺在你眼前燒烤,而你必須用剪刀剪成你想要的大小然後用生菜包起來吃.

再者,更令我驚奇的是那烤盤"擺不平".
烤盤架在瓦斯爐上是斜著一邊的,剛開始我們真是搞不懂怎麼會斜一邊呢?還以為是烤盤年久失修了.況且再烤爐旁邊還放著一個長條型的鋼盤,更不了這鋼盤有啥鳥用...
一切的答案拜五花肉所賜,我終於了解了.
因為五花肉加熱後就會出很多大量的油,烤盤斜一邊就是要讓這油順流而下流到拿長條型的鋼盤裡.
這樣的設計真是讓我眼界大開,讚嘆許久不能自已啊.....

上一篇:韓國食記(7)

下一篇:黎巴嫩玫瑰